圖片來源: http://www.thoughtfullysimple.com/valentine-cupcake-decorating-ideas/

這一切都要從昨天下午說起。

英國的連鎖超市當中,我最喜歡的超市就是waitrose。然而,它也是我最不常去的一間超市。原因無它,它的價位比較昂貴,且我常常迷失其中….最後都荷包大失血回到宿舍….

 

Anyway, 也有一陣子沒到waitrose逛逛了,昨天下午想說來去走走,順便買冷凍的藍莓和一些其他超市不容易買到的蔬菜….

果然,一踏入之後,就是無止盡的掙扎….不知道在pâtisserie前面走了幾次,最後終於還是忍不住,買了兩個cupcake

 

實話是我原本只想買一個cupcake來解解饞,可是等待被served的時候,我前面的那對夫妻花了一段時間詢問每一個cupcake的口味和決定要購買哪幾個(可想而知,真的很tempting)。當服務生在服務那對夫妻的時候,我一直再想我到底要買哪一款cupcake….每一個看起來都好漂亮然後,服務生從櫃檯拿出了一個好可愛的小盒子出來,把一個個cupcake仔細地擺放入小盒子中,再交給那對夫婦….

 

我看到那個小盒子就茫了買一個會有小盒子裝嗎?

 

好吧!輪到我的時候,真的很峱,我問了可是,我是kindly問:「買兩個cupcake也可以幫我用盒子裝嗎?

 

好吧!真的怕買一個也跟人家要求要盒子這樣會很奧客所以,我就說買兩個可不可以….. (~這樣有比較不奧客嘛?)

 

以下三張照片是用筆電上的視訊相機拍的,畫質和燈光都不好,請見諒。

粉紅色的紙盒,可以裝四個cupcake的大小。


Ok,只能買兩個,所以要慎選口味…hmmmm….最後取捨之下,我買了薰衣草icing和櫻桃icingcupcake….

 

蛋糕是檸檬口味,上面的icing是薰衣草口味。在英國很難得看到食物有薰衣草口味。這是我非常想念台灣的玫瑰、薰衣草等花茶那麼容易買得到的一點。相片看不太出來,icing是淡紫色。

這是櫻桃口味的,我還沒吃,不知道裡面的蛋糕是什麼口味。上面的櫻桃則是果醬點出來的,也有綠色icing的櫻桃梗。icing的顏色是很吸引人的粉紅色。

更正:蛋糕是原味蛋糕加上糖漬櫻桃果仁,icing是rosewater的口味,櫻桃也是糖漬櫻桃果仁,綠色的梗是icing畫的沒錯。然後,好甜呀~~~~烏龍茶準備.....

 

我必須承認,明明很愛吃蛋糕的我,對cupcake最大的不滿就是—icing

 

然,cupcake吸引我的,也是那漂亮的icing裝飾。

 

人是矛盾的,對cupcake又愛又恨愛漂亮、可愛、有創意的icing裝飾,最也害怕那又是奶油、又是糖粉的熱量。

 

好吧!回到宿舍,吃過晚餐後,用很神聖的態度,打開盒子,拿出一個cupcake,虔誠地品嘗了它的美味

 

於是乎….開始想要回顧一下,之前在cooking class學習裝飾聖誕蛋糕的icing作法,也就順便看了幾支裝飾cupcake的影片囉!以下是一些收集:

 

 

How to Make White Cake Frosting -- powered by eHow.com

這個影片,比較接近我之前在cooking class學的icing的配方,除了,我們不是做巧克力蛋糕,所以icing裡面沒有加白巧克力在裡面。這個配方是用cream cheese取代大部分的奶油和蛋白。

這一個則是以蛋白、糖粉、大量奶油所做的icing。提供參考。

基本上,第一個影片的icing我比較喜歡,除了材料之外,第一個做法甚至可以不需要電動打蛋器(這是我們在cooking class的時候,只用手動打蛋器和橡皮刮刀不斷攪拌就可以。)
以下是幾個裝飾的影片:

哇~這個我昨天有看到waitrose有賣這樣造形的,最後我選擇買傳統的...把變化型留給下次吧!

 

比較困難,所需材料也比較多的裝飾。是猴子、老虎、獅子、斑馬造型。

 

和上面的影片雷同,只是動物比較農場一些。

 

擠成花型的cupcake。又手工做出蝴蝶並且染色。


cupcake幾乎成為流行全世界的蛋糕潮,cupcake不會太難,幾乎所有的蛋糕配方都可以做成cupcake,而其實cupcake就是差不多一個muffin的大小,差異在於,上面塗上各色的icing和點綴巧克力片或者棉花糖等等的額外裝飾,讓它以另外一種面貌呈現囉。厲害的是轉化成busniess,讓一個賣不到70p的muffin可以身價漲三倍甚至更多哩,完全是value a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