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犯了一種病,叫做懶惰。

不但很少實驗新食譜,更闌珊於更新blog….真的很phái-sè(歹勢)

今天貼的是久遠前Vience點的pasta bake,以下則完全是不按照食譜的即興演出:

我用的是超市自有品牌的全麥spaghetti,醬汁則是自己炒的洋蔥蕃茄磨菇醬,而肉丸子則是簡單加入thyme(百里香)、洋蔥丁、鹽巴和黑胡椒調味的絞肉泥。

 

做法則更是簡單了,首先,先把調味好的絞肉捏成肉丸子,然後先油煎定型後,先放一旁。

接著,把蔬菜料都切成丁狀。爐子上,放上兩個鍋子,一個煮麵條,一個炒醬料。

炒醬料的部份,就簡單地,油鍋先炒洋蔥丁,接著放入磨菇丁、蕃茄丁、thyme(百里香)rosemary(迷迭香)、蕃茄糊(tomato paste,約1大匙)。舀入高湯(只是用雞腿加水去煮的清湯,約一個湯杓的量)。調味。

然後,把麵撈入醬汁當中(我喜歡讓麵可以多吸收一些醬汁、比較入味),再把肉丸倒回鍋內。醬汁收得差不多之後,呈起來放烤盤。

麵上,灑上mozzarella cheese(灑在pizza上的那種),放入烤箱,烤到cheese微焦,即可。

 

這真是comfort food,我個人是超愛焗烤。唯一的缺點就是,太愛了,得自己節制冬天又到了,夏天很難瘦的我,到了冬天,要變胖,還真容易真的要小心,免得又phòng-sai-sai

arrow
arrow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