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之前,想了想一個人過節(~我不是教徒耶也跟著過節),小小奢侈一下,愛吃不畏風寒地,出門到shopping mall買了mulled wine(加味紅酒)panettone(義大利式聖誕麵包)

 

最後挑了這支超市Sainsbury’s’taste the difference’mulled wine

根據酒瓶上的介紹,這一款是調和了tempranillomerlot兩種葡萄酒加上橙橘和肉桂、丁香、香草後的再製mulled wine

 

我覺得mulled wine是溫熱版的sangria,除了水果之外,多加了屬於冬天的香料,像是肉桂(cinnamon)和丁香(cloves)。如果不買現成的,就買紅酒後,照著sangria的做法,再加上肉桂等香料,浸泡個一、兩天,即可。

 

喝的時候,我就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把酒倒入迷你湯鍋中,並加上蘋果片和橘子瓣(手邊只有橘子)一起加熱。喝的時候,還會有淡淡的新鮮水果香,加上酒精在加熱的過程,也稍微揮發了一些,喝起來,實在不像12%的紅酒,一不小心,就喝得兩頰紅通通了!

 


 

Panettone則是義大利式的聖誕麵包,和德國聖誕麵包stollen有異曲同工之妙。基本上,兩種聖誕麵包的材料和做法很雷同。依照我買兩種現成的聖誕麵包吃起來,我覺得panettone的質地更像是麵包,反而是stollen比較扎實,而且stollen的油脂也比較高(buttery),另外stollen也多添加堅果(杏仁),而panettone則是以乾果(葡萄乾、橙橘果丁等)為主。(下一篇再來分享自製panettone的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買panettone。因為是聖誕夜了,panettone也開始折扣,最後我選擇了只有100g的包裝,原因實在是想要嘗試更勝於想要吃多(另外一款很大一個包裝,大概有500g吧,打完折扣後,只比我買的這一個差6英鎊而已)

 

開了包裝後,臉上真是三條線….….ná-ē chiah-ní bái!!!

切開後….心疼呀….我的$$$.... 不過,就嘗試囉! 這樣想,就比較好過啦….

 

Ok, ok, 其實蠻好吃的。首先,香草味道很濃,但是,很香醇的那種濃法,不是化學添加劑的味道。再來,不甜。這在歐洲來說,真是太難得了!儘管乾果的用量,是10根手指頭數得出來的量….好吧想到,這個可愛嬌小的panettone也是從義大利的Verona飛了那麼遠到這邊也算是和我有緣!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