苺類的水果都是我得最愛,其中,覆盆子是之最。

說到覆盆子,我愛它的香氣,還真是有點入魔的程度,舉凡吃的、抹的、噴的,都喜歡有這一味

吃的,不用說,像是蛋糕、幕斯、塔、派等等

抹的,例如body butter或者護唇膏

噴的….呵呵想不到吧…. 像是房間或者床單的噴劑,甚至是香水(像是Dioraddict 2addict shine)…

 

話說,N年前,Starbucks曾經出過一款覆盆子星冰樂,大家有印象嗎?我記得只出現過很短的一段時間,後來再去店家詢問,得到的回應是還在等美國那邊的糖漿supply…之後,再也沒出現過Starbucks的飲料單上了!不知道是不是,喜歡這味道的人,(當時)在台灣是少數呢?

 

Anyway, 覆盆子巧克力塔大致需要三個步驟,一個是派皮的製作,一個是巧克力餡料,另外一個就是擺飾囉!

 

派皮可以買現成,也可以自己製作,其派皮製做,可以參考mince pie (百果餡餅)那一則。如果是買現成的,就買shortcrust pastry。另外再此也提供一個shortcrust pastry教學網頁


 

派皮放入模型後,捏出塔型、切除多餘的派皮部份、鋪上烘焙紙、壓上重石(照片可以看出,我這次壓得不均勻,派皮仍然在烤的時候,縮水了),以180C,烤20~25分鐘。

 

巧克力內餡的材料就是奶油起士(cream cheese/soft cheese),加上溶化的黑巧克力(我用可可含量85%)Cream cheese 和巧克力的重量分別是100g:25g,如果想要巧克力味道重一點,當然可以多加囉!

 

兩種材料放到鍋中,隔水加熱,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即可。

 

最後,就是組合啦!

拿一個派底,填入巧克力起士餡(用湯匙就可以,不需要厚功到用擠花袋),擺上覆盆子(這次用冷凍的,說實話,愛吃也要顧荷包,冬天不是覆盆子的產季呀!),室溫讓巧克力起士餡稍微冷卻,食用前,灑上糖粉(optional),即可。

 


 

做得小巧可愛的話,可以拿來當finger buffet的甜點。如果是大派模,或者單獨的中小型派模,也很適合當下午茶甜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