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一個噗友推薦的德國式馬鈴薯暖沙拉。

 

原始食譜請見此網頁

 

以下是我的版本,所改變的部份,就是因為我手邊剛好有這些材料,另外,我比較喜歡蝦夷蔥的味道更勝過dill,因此改變之。

 

材料:

馬鈴薯

洋蔥(mild)

蝦夷蔥

Chorizo

草莓醋(用白酒醋+新鮮草莓+ 釀至少3個月的自製草莓醋)

少許雞骨高湯

鹽巴和黑胡椒

 

1. 馬鈴薯洗淨之後,放電鍋蒸熟。(不知道為什麼原作者沒有先削皮再煮,所以,我也學她的做法囉!)同時把需要的雞骨高湯一同放入電鍋加熱。

2. 蒸馬鈴薯的同時,把chorizo切片再切丁,放入平底鍋中煎到微焦(不用放油啦!chorizo很油囉~)。把洋蔥切丁、蝦夷蔥切末。


3. 蒸熟的馬鈴薯,先去皮再壓碎,加一點雞骨高湯,讓馬鈴薯不要那麼乾,保持一點濕潤。

 


4. 最後就是加上所有的材料,拌勻之後再調味。


*原食譜是用日本的米醋,因此,有稍微加一點點糖,去舒緩米醋的酸味。因為我用的就是自製的草莓醋,本身就有加糖啦!因此我沒有加糖囉!


 

這份食譜,沒有材料的份量表,因為…..幾位噗友討論這食譜的時候,發現,真的很難量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