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湯學自Pepita ArisThe Complete Book of TAPAS and Spanish Cooking。試驗之後,覺得它可以算是西班牙版的tom yum soup,只是喝起來沒有辣椒帶來的辣味(只有黑胡椒粉的微辣)。所以,喜歡(可以接受)tom yum泰式酸辣湯的朋友,也許可以嘗試一下這道湯唷。

 

從它的名字可以知道,它的湯底加了柳丁。台灣柳丁可能太甜了,也許要做的話,需要買香吉士,要帶有一點酸味,才會好喝唷! (也才不會太奇怪)

 

材料:

 

(適合煮湯的魚),一塊

柳丁皮,一顆

水,500ml

月桂葉, 1

蒜頭,2

洋蔥,半顆

蕃茄,一顆

(小顆)馬鈴薯/new potato,數顆 (我覺得,沒有也沒有什麼關係)

甜椒粉, 1小湯匙

鹽巴 黑胡椒粉

柳丁汁,2

檸檬汁,半顆

巴西利,數片

 

做法:

1. 拿一湯鍋,放柳丁皮、月桂葉到鍋中,倒入水,滾魚肉約10~15分鐘。(中小火慢燉)

2. 滾魚湯的同時,蒜頭、洋蔥切丁,蕃茄去籽,也切丁。

3. 拿另外一個湯鍋,放一點橄欖油,爆香蒜頭後,再依序放入洋蔥和番茄,翻炒至軟。

4. 把魚湯倒入爆香好蒜頭和洋蔥的湯鍋,丟入切片/切角的馬鈴薯。煮到馬鈴薯半熟。

5. 倒入柳丁汁和檸檬汁。並加入甜椒粉後,調味。試好味道,煮滾,關火前,加入切碎的巴西利葉。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