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暖甜點-Apple Tarte Tatin焦糖蘋果塔

 

一點都不難的甜點,非常適合吃飽飯、收拾好餐桌後,想要甜甜嘴巴的冬天暖甜點。同樣的做法的可以用其他不同的水果來代替,像是水梨/西洋梨。

 

所需要的食材是蘋果、糖、奶油,和puff pastry(起酥派皮)。還要一只可以放入烤箱的平底鍋。我今天用的是手邊最小的不沾平底鍋,直徑約20cm,再用錫箔紙把把手的部分包裹,以方便我直接把派皮鋪好後,就放進去烤箱。

 

Ok, 以下是我做直徑20cm左右的apple tarte tatin的材料:

中型蘋果 2 (感覺可以多放一點)

砂糖 3大匙

2大匙

奶油 20g

Puff pastry 就直徑20cm 圓型puff pastry一張

*如果是做套餐,請找直徑更小的鍋子,適合一個人一個小的apple tarte tatin。另外,這是暖甜點,可以加上一球冰淇淋,也是很讚!

 


 

做法:

1.      烤箱預熱200

2. 中火,平底鍋內放入糖和水,讓它慢慢變焦糖色,加入奶油後,把已經去皮、去核、切片好的蘋果鋪排在鍋內。

3. puff pastry鋪排在蘋果的上方,派皮四周稍微塞入、包裹底下的蘋果,放入烤箱烤約20~25分鐘。

4. 烤好後,拿一個盤子蓋住鍋子,然後把蘋果塔倒扣,即可。


 

出爐的焦糖蘋果派有水果香味,用刀子切下去,還有起酥派皮清脆的聲音,吃起來,有鬆軟香甜的蘋果和酥脆的派皮,熱熱的甜點,溫暖了冬天的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