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看了不來梅的觀光局寄給我的旅遊指南,最大的難題就是---推薦的餐廳/咖啡館太多,實在不知道要有幾個胃和時間,才能走遍所有的餐館/咖啡廳。最後,在其他人*的推薦下,我決定把唯一的機會留給Konditorei Café im Schnoor

 

所謂的其他人是三位我在hostel遇到的旅行者,他們分別來自德國、義大利和加拿大,尤其德國和義大利這兩位,本身都有長期在不來梅唸書和工作的居住時間,而加拿大的這位朋友,則是比我早一天抵達,也已經嘗試過Konditorei Café im SChnoor,三位一致推薦我這間咖啡館的情況下,我捨棄了另外一間非常有名氣,且豪華、氣派的Konditorei Café Kingge!

 

從店名就可以看出來,這間咖啡館位於不來梅的最古老的舊城區Schnoor裡,而其實,這間店最大的特色就是依傍著舊城牆所建,因此,咖啡館內部,就像是在洞穴內一樣的環境(請見圖)。也因為如此,咖啡館的座位不多(就照片所見到的範圍而已),可以試想,在旺季期間,一位難求的景象!我想這也是淡季旅行的一個好處,不會到處人擠人,而且可以得到服務侍者很專心的照顧。

 

 


這間店有名的甜點是叫做Klaben的水果蛋糕,其實它長得像聖誕節的乾果蛋糕,是屬於磅蛋糕的形式,以秤重的方式販售(如果外賣),被認為是很具有不來梅代表性的伴手禮。(而其實這間咖啡館的網站也是這樣說這個蛋糕的,寫著「nicht nur zu Weihnachtennot just for Christmas)

 

不過,滿滿櫥櫃內的蛋糕更吸引我,因此,我捨棄了傳統(真的很抱歉,fruit cake長得不太吸引我),而選擇了漂亮的蛋糕。

 

連蛋糕都讓我很難做決定,最後,還是請服務生推薦。他說,要是他,他會選這一個”chocolate cream cake”

 

沒錯!聽起來真的很肥。我當時的確有愣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嘗試….因為,其他的(尤其一款覆盆子蛋糕也很吸引我),最後,我決定接受推薦,嘗試這款蛋糕。

 

我真的要說,蛋糕入口即化之外,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真的!我很意外滿滿所謂的cream的蛋糕,卻沒有油膩的口感,除此之外,只有巧克力濃醇的香氣卻沒有甜死人不償命的甜膩口感。說真的,我對於歐洲蛋糕過甜的印象很深(也很差),看來,只有一點都不健康的英國人,還在與糖拉鋸戰,歐陸的甜點,早就擺脫了過甜的可怕階段。

 

淡季的不來梅,旅客不算多。約莫我坐下來10分鐘後,有兩對夫妻跟著進來享用下午茶。聽口音應該是英國人,最【厲害】的是,其中一個太太還規定大家要點KlabenBremen Kluten來當甜點。(Bremen Kluten也被認為是不來梅特有的點心),呵呵……

 

Kluten是一種比較像是軟糖(為薄荷口味),然後外面淋上/沾上巧克力這樣的小零嘴/糖果。

 

其實,在選擇我的蛋糕的時候,服務生介紹了幾款蛋糕,加上我先前在另外一間巧克力店(另文介紹),我發現德國(至少是在不來梅)的甜點當中,使用「Mohn(poppy seeds罌粟籽)的比例很高。這間咖啡廳的另外一個榜上有名的甜點,就是以Mohn為名的磅蛋糕,叫做Butter-Mohn Wickelkuchen

 

其實最好的方式,真的是和朋友一起旅行的時候,可以大家都點不一樣的甜點,彼此分享這一點,單獨旅行的我,就比較無福享受得到!

 

不過,沒關係啦!總是給自己再訪的理由呀!

 

額外建議,到訪不來梅之前,可以先上不來梅觀光局的網站,免費索取地圖和旅遊資訊,這裡是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