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還是要先介紹一下不萊梅市的觀光局,我是事先先跟不萊梅觀光局網路(免費)索取旅遊資訊,約莫索取後一週後收到。我覺得很實用的包含市區地圖和一本介紹三條旅遊路線的city guide的小冊子。其餘的包含住宿等還有一些當季活動的leafletaudio guide tour的介紹,可以讓我很容易就獲得旅行當中會需要的資訊。

 

不萊梅其實並不小,但是,主要的觀光景點可以分成碼頭區、舊市區、Schnoor區。這些景點都在步行的範圍內,並不太需要搭乘tram(電車)來往其中。以下,我就簡略依照我走的路線,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大致紀錄一下,我當天在不萊梅隨意遊的一些景點吧!

 

舊市區的路上:

從不萊梅火車站出發,順著Bahnhofstr.Herdentor,在右手邊的公園綠地,有一座風車,原本以為這座風車有什麼特殊的用途或者歷史背景,其實這座風車是一間餐館。雖然不準備(畢竟時間還早)到此消費,還是順手拍了拍照囉!  

  

不萊梅火車站

 

會誤以為在荷蘭?


看到這座以豬寶寶為主題的銅像街頭藝術品,就表示到了Sögestr.,這也是不萊梅最古老的街道之一。這條路的優點就是是人行步道區(我太愛、也太習慣這樣的設計了),當然,不能免俗地,兩旁就是商店滿滿地商店

 


 

這條商店街的一個受人矚目的甜點屋-Konditorei Café Knigge。從門面可以看出精緻的一面,不過,說真的,就是氣派,就是一整個知名可是似乎就是欠缺著一點我期待的感覺那種,需要跟著這城市的歷史連接在一起的歷史感….因此,說實話,我覺得在這間消費會很有尊貴感,但是,我個人偏愛上一篇介紹的Konditorei Café im Schnoor!

 

 


舊城區:

才不一會功夫,就走到了以市政府為中心的舊城區,主要景點就位於Marktpltz四周。However, 我的眼光,一下子就被滿滿的花舖所吸引。天氣很冷,可是Marktpltz聚集許多花舖,尤其應景(好吧剛好配合快要過農曆年)的銀柳其實,最吸引我的,是價格實惠的鬱金香想想,在英國,幾乎是兩倍價格呀!說真的,很想買可是,要到晚上才會到朋友家,加上手拿花又要逛街又要照相,實在不方便…otherwise…而且,要是夏天(..那就不會有鬱金香啦),我一定買著拿著走….(?那冬天哪裡不行?)

 

 

 


 

不萊梅的音樂家還真是想錯過都很難哈哈~其實,在20多年前,我爸爸曾經到過歐洲來考察旅遊,當時他在這座雕像前拍了張照片,那是我對德國最初的記憶…20多年後,換我到了不萊梅我想,這是這座雕像,對我的意義

 

我在拍什麼?喔,是Marktpltz周邊的商店啦古老的建築然後,映入我眼簾的,就是這間銀行(哈哈)…嘖嘖,大概也只有這間銀行,會在如此的地段挑選服務據點。

 

 

 


 

而其實,這排商店,最吸引觀光客的是這間號稱不萊梅最佳代表的巧克力坊。說真的,它的商品很齊全,但是,到處都看得到(像是機場、百貨公司,甚至連非不萊梅市的百貨公司都看得到),我個人覺得,它的特殊性,就不如其他間同屬不萊梅市區內的其他家巧克力坊囉!

 

 


刺目地陽光,照射在市政廳的玻璃上這真的很「閃」!不是我說,天公作美,我在德國旅行的那幾天,雖然氣溫低了點(體感溫度-9),每天白天都很出太陽,真的很開心!

 

 


 

接著是不萊梅舊市區的另外一個地標-Dom-Museum St. Petri Dom聖彼得教堂博物館。

 

 

 

 

 

 

 

 


巧遇有電視台也出外景,正在以Roland雕像為背景。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關係(我一直牽拖季節)Domshof這個露天市場似乎不如我想像當中的熱絡。不過,漫步其間,還是蠻有趣的!我喜歡逛市集,覺得那是履行當中,最貼近當地人的真正生活的方式。

 

 


 

碼頭區: (Weserpromenade/Schlachte)

碼頭區是指不萊梅市威悉河畔的河岸區。早在13世界,這裡就是熱鬧的貿易港口囉!

由於不是夏天,我只有遠觀而已,別看照片中,陽光普照的模樣,其實天氣冷到我實在一點都不想待在戶外….

 

不得不說,總有些遺憾,無法好好地看一下這一區,但是,我相信,夏季的威悉河畔,會更精采可期囉!只期待,下次有機會吧!

 

 

 

Schnoor:

Schnoor是不萊梅最早發跡的一區。從街道狹窄的程度,可以略知一二。現在這一區儼然是特色商店聚集的區域。在這一區的樂趣除了逛商店之外,就是迷路了!(~)  In fact, 我在這邊找到兩間我個人很喜歡的商店,加上一間咖啡廳(已介紹)和一間巧克力坊唷!我喜歡的商店和巧克力坊,就容我另文介紹吧!

 

 

 

 

 

 

 

 

 

 

 

 

 

 

 

 

 

 


 


 

其實,不萊梅還有許多景點,而且活動也很豐富,像是聖彼得教堂在當天晚上,就有免費的管風琴演奏會。無奈,下午氣溫降得更低,我不過順著Am Wall繞了一下,想看看不萊梅的劇院(Theater Bremen),就冷得直打哆嗦。最後,就買了一些簡單的食材(還鬧了笑話,另文),提早搭火車到朋友的居住城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