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早上出發到Göttingen之前,我的朋友推薦我說,哥廷根有一間咖啡廳,一定要去試試,然後,他就找網站給我看~那不是年輪蛋糕?我朋友說,年輪蛋糕就是這間咖啡廳的主力商品呀!這間咖啡廳是始祖哩!

 

這樣一聽,那當然是一定把Cron & Lanz擠入行程當中囉!


Google的好處(強項)就是可以搜尋圖片,因此,我朋友還特定點了人家照的咖啡廳的正面照片,讓我好認一點,也順便幫我在地圖上,把咖啡廳標示出來。

 

 


我當時隨口說,我會買年輪蛋糕回來,我朋友就說:「很貴唷!

我心想,是唷,會有多貴….~果然是蛔蟲很大一隻,還立刻接著說:「你到時候看價格就知道。」

 

好吧!不買,總可以在咖啡廳享用吧!朋友說:「這點還付得起!」哈哈哈….

 

耶耶~還沒出門,就已經滿心歡喜了!

 

一進門,一樓(Floor G)的門市就擠滿了挑選甜點的顧客。我就先逛一圈,思索到底要點哪道甜點。甜點上有兩個價格,一個是外帶,一個是在咖啡廳享用的價格。需要跟服務生說是外帶還是咖啡廳內享用。接著,甜點櫃的服務人員會我一張甜點號碼牌,然後,我就拿著這甜點號碼牌,到二樓(1st Floor)「自己找位置坐」。

 

坐下後,可以參考桌上的飲料單,然後,一會兒會有服務生來桌邊,收取甜點號碼牌,以及詢問我要的飲料。

 

接著,就是送上甜點和飲料,以及帳單。

 

酒足飯飽後,再示意付款,服務人員就會來收取費用。

 

以上,也是誤打誤撞,比手畫腳和熱心的咖啡廳內的其他顧客學來的。我一開始也是不知道要到2樓找座位,拿著號碼牌,在一樓的結帳櫃檯,等著要結帳。排我前面的一位太太,看到我的號碼牌是咖啡廳使用的,她告訴我(用德文、英文參雜,還有很多肢體動作),要到2樓,找座位,自然有服務生會來服務。

 

 

我上了2樓,發現每個服務生都很忙,我找呀找,也不知道要坐哪….剛好看到一對要離開的老夫妻,我又懷疑地問,我該自己找位置嗎?還是等服務生帶位?其實,也是一樣,德文、英文參雜,外帶比手畫腳。老先生看到我的表情,大概很不知所措,還安撫我說,不要慌張,找好位置,自然有服務生會來點餐。我又說,那我找誰付款?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生意這麼好的咖啡廳,一定要先付款,才可以坐下享用呀!不然,萬一哪個壞心人,來個尿遁侍者可能也不會發現吧!

老先生跟我說(當然我猜的,從他的動作):「不要擔心,先找座位坐。跟服務生點完飲料,吃完,要離開的時候再付款!

 

Ok, 找到座位坐下了。應該是我想太多,覺得週遭的人都在看我。好吧!我知道哥廷根不缺亞洲學生,但是,這時候應該很缺亞洲來的觀光客……

 

好矇矓~因為溫度差很多,相機鏡頭一打開,立刻起霧。


對啦!我很貪心,我點了兩種甜點。一個是覆盆子蛋糕,一個就是年輪蛋糕。

年輪蛋糕,連一圈都不到呀!

 

 


 

你要我說實話嗎? 年輪蛋糕還真的不怎麼樣!不知道是不是那層巧克力脆皮的關係。我覺得整個年輪蛋糕很「乾」。相反的,覆盆子蛋糕就非常非常好吃,真的不是因為我喜歡覆盆子的關係。

 

 

 

我沒看到店家有介紹年輪蛋糕製作方法,倒是之前在BBC有個節目,有訪問過在愛丁堡開麵包店,販售年輪蛋糕的德國籍麵包師,節目中有介紹年輪蛋糕的製作過程。其中空是因為整個烤蛋糕就像烤乳豬這樣,圓柱模型不斷在爐火上旋轉,然後麵包師必須把調好的麵粉蛋糊往旋轉的模型上不斷地淋上去,多餘的麵粉蛋糊會自然滴回槽內,就這樣,一輪輪地增加上去,而成。

 

至於覆盆子蛋糕就簡單多囉,我喜歡那層新鮮的覆盆子做成果醬狀的topping。說是果醬,根本就不甜。一整個搭配得剛剛好。我愛德國的甜點(so far兩個地方、兩間咖啡廳),吃完不會在嘴巴內留在甜膩的口感。而且,自己會買覆盆子,知道這道甜點用料很實在,說真的,在什麼都貴的歐洲,我覺得,這樣的消費,算是很「價實物美」囉! (好吧!我不得不比較一下,在英國,隨便坐下來吃個很甜又很簡單的蛋糕,都要4.95英鎊,還不加飲料和小費,隨便一杯咖啡加蛋糕,沒有8~9英鎊,根本出不了餐廳的門。)

 


 


 

好吧!至於年輪蛋糕有多貴,如果外賣的話,最小的是四圈左右,價格是11多的歐元。其實是有秤重量的,沒仔細看清楚到底是多重,但是,的確不便宜呀!雖然不至於傾家蕩產,但是,這樣的價格和對比我對於這蛋糕的喜好度,的確沒有成正比。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口味喜好啦!也許大家會有不同的看法。

 


arrow
arrow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