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過手工餅乾幾次,這次最成功!

現在知道了,之前之所以失敗,應該跟我攪拌餅乾麵糰過度有關。

Ok, 直接進入主題囉~

 

這次做的椰絲餅乾是使用牛奶棒的食譜做的。

其實我對奶香味十足的牛奶棒沒有抵抗力,但是,很懶得為了30g的奶粉,去買一罐奶粉 :p

剛好從櫥櫃搜出了一包好一陣子之前買的椰絲….所以….

 

參考的食譜是

紐西蘭美女Carol的食譜,以及楊桃線上影音食譜陳文山老師的示範。

 

以下是材料份量表:

 

麵粉和奶油的比例是4:1,所以100g的麵粉,搭配25g的奶油。

 

中筋麵粉 200g

泡打粉 1/4茶匙(小匙)

30g (我不喜歡太甜,因此份量上都會減少)

椰絲 30g

全蛋 1

牛奶 ()4大湯匙

 

做法基本上就是楊桃線上影音食譜陳文山老師的步驟。

1. 粉類先混合好,中間挖井,先放入蛋液和牛奶,讓麵粉吸入這些液體,再用壓混法(希望沒記錯),捏、混入半融化、軟化的奶油。

2. 不要揉,而是把麵粉捏成團。取一大片保鮮膜,把麵糰用桿麵棍壓成約5mm厚度後,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

3. 取出定型的麵糰片,切好條狀之後,擺放在烤盤上,以150~170度,烤約15~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