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不太清楚在台灣是不是只有秋天才有南瓜,在英國,一年到頭都有南瓜科的butternut squash。這個長得像葫蘆的南瓜,我最喜歡拿來煮濃湯,另外,就是燉飯了。濃湯好像比較適合冬天,那就先介紹燉飯吧。

 

做法是參考Gordon RamsayF Word節目的影片。如下:

 

 

當然,配料等,還有做法,我仍是有稍微改變過,以適合我習慣的烹飪條件。

 

兩人份的南瓜燉飯所需的材料:

一杯

南瓜 400g

洋蔥 中型 半顆 切碎

蒜頭 2~3 切碎

牛奶 300ml

parmesan cheese 適量

rocket 芝麻葉/箭生菜 一把

鹽巴、黑胡椒

 

做法:

1. 南瓜去皮、去籽後,切條or塊狀,放入電鍋,蒸熟。取出之後,2/3放入果汁機和牛奶打成南瓜果汁,備用。另外1/3的南瓜,切成小塊/丁狀,放一旁備用。

2. 鍋內放入橄欖油,先炒洋蔥丁和蒜末,香氣飄出之後,把米(已經稍為浸泡過)倒入,開始拌炒。

3. 不斷加入(舀入)南瓜果汁,不斷拌炒,以防黏鍋。

4. (我的經驗是)飯粒很會吸收醬汁,因此,不用怕鍋中的米,看起來很像稀飯。

5. 起鍋前,調味,再放些芝麻葉/箭生菜,下去拌炒。

6. 呈盤後,灑上一些新鮮的芝麻葉/箭生菜和parmesan cheese,即可。

 

 

超級喜歡這道燉飯。吃起來就是南瓜的自然甜味還有奶香味,搭配有點苦嗆的rocket,真是好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