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我一定要說,雖然是五心級推薦,但我對這間店,並不是百分之百滿意。請聽我細細道來

 

 

自從在BremenGöttingen都有很好的下午茶經驗之後,我又問我朋友,可否推薦一間他認為不錯的漢諾威市區內的咖啡廳,當然,重點是甜點囉!

 

我朋友一點都沒有多想,立刻在地圖上幫我標示上這間名為荷蘭的可可工坊的咖啡廳。又說:「這是我在歐洲履試不爽的法則,在眾多咖啡廳、甜點屋當中,就是老人家最多的那間,一定是最有口碑,進去試試準沒錯!

 

 


懷著期待的心情,我踏進了這間咖啡廳,一樣,滿滿地甜點櫃,我有點呆住,很難選擇到底要吃什麼看看,價位比昨天還有前天的兩間咖啡廳還要稍微高一點雖然看來都很精緻然後,我想得有點入神….

 

櫃檯另外一側的服務人員很多,可是沒有一位想要服務我或者問我想要什麼,我原本以為,他們是看到我還在選擇,才會如此忽略我的存在,所以並不是很在意….

 

服務的人員年齡層都偏高(…. GöttingenCron & Lanz也是,不過都很親切),考慮到語言的問題,我一直等著最年輕的那位服務生來服務我,可是,她每次都從我面前走過,視而不見,我覺得她是裝忙,例如,一下子轉身去拿盤子,一下子又幫同事遞呈好盤的甜點,我幾次半舉手,引她注意,她都不理會我當然,也許是因為這樣,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

 

 

後來,有一位沒有做任何事情的服務人員終於出現在我眼前,我就用英文先引起她注意,她的確看到我了,我就繼續用英文指著甜點,跟她說我要哪一個甜點,然後說是要”im café”(內用)

 

她的臉色沒有好過,大概用德文確認我要的甜點,撕了一張票(號碼牌)給我,頭也不回就走了,我又問她(用英文囉)是不是表示我可以找位置坐,點飲料再付款,也不知道她是因為來往的顧客太多太吵雜,還是聽不懂英文,不想理我

 

這時候,有一位很帥氣的男士,看我有點puzzled,就跟我說他可以幫我翻譯,and he did…..總之,我還是不想破壞我的心情,把這段插曲認為是顧客太多所造成….直到….

 

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坐…..說到找位置,這真的是nightmare!也許我剛好是下午茶最高峰的時段近來咖啡廳內,這間咖啡廳的空間也不大,座位數不多繞了兩圈,才讓我發現有一位老太太準備離開我趕緊等在桌邊

 

坐下來後,服務生來來去去,就是沒有到我這桌來,當然,老太太的茶具、盤子都還擺在桌上….我怕服務生以為那是我點的,還特地把號碼牌放在最顯眼的地方終於來點餐了….~

 

朋友交代說,這間既然是可可工坊,記得要點熱巧克力(熱可可),不要太習慣,每次都點卡布奇諾所以,我還很吃力的,從德文菜單上,請隔壁桌的顧客幫忙,確認了哪一頁可以點熱可可….

 

Anyway, 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對於我的,似乎很不耐煩。而讓我不是很高興的,反而是送飲料來的時候,有點像用丟的丟在桌上,而不是輕放。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因為東方人都不給(沒有習慣給)小費,而已經先入為主地對我採取這樣的態度,但是,更因為她的這種態度,我更不會給她小費呀!

我不是很熱衷熱可可的人,說也奇怪,雖然還加上肥膩的鮮奶油,卻喝起來沒有想像當中的油膩感,反而是很順口、很滑潤的口感。

 

一直告訴自己,不要讓這些小細節壞了自己旅遊的心情。儘管我還是推薦這間店,但是,我希望其他人得到的服務,是比我更好的,或者說,是正常的服務狀態。

這蛋糕來的時候,真的是這副模樣!我是希望它來的時候,是得很漂亮!


推薦它的原因是這間以可可工坊為名的咖啡廳,的確圍繞在可可和巧克力這個中心上,它的甜點也好、飲品也好,都是以巧克力、可可為主角(當然,還是可以點到咖啡啦),加上一整個走荷蘭風,桌子啦、擺飾啦都蠻有特色的。當然,我點的是荷蘭熱可可和外面裹巧克力的蛋糕,以甜度來說,會比較高一點,但是,還是一樣,那種不甜膩的口感,吃完後只有幸福感啦!

 

不管啦!我就是要把蛋糕起來!

再一張。這間店也有年輪蛋糕,而聽說在日本的分店更以此為主要賣點。不過,年輪蛋糕通常會中心空心(因為轉軸),不過,我點的這個蛋糕,的確就是圓形的模,有點好奇,怎麼烘焙而成哩!

 

同場加映,那天在德國的百貨公司蛋糕模型區,倒是有看到賣可以把蛋糕切成至少5層的模型加分割器。

 

切下去、切下去! 吃下去、吃下去!


所以….甜點的精緻度和飲品的品質,還是給五顆心,至於服務,就請加強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