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http://www.makemymood.com/2009/05/17/infographic-map-of-usa

這是今天(2011221)自由時報的一則令人雀躍的消息。

如果進行順利,今年六月底,可望確認台灣護照持有者,免簽入境美國。

 

以下新聞內容,全部轉貼自自由時報。

 

我赴美簽證 有重大進展

原新聞網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21/today-fo5.htm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安高層透露,美國給予台灣免簽的重要條件,除了要求台灣須做到護照由民眾 親辦,以及申請美簽剔退率在三%以下,美國也要求與台灣簽署與反恐及國境安全相關的「恐怖主義過濾資訊交換協議」;美方高層代表將在本週來台,與我方確認 協議草案內容,我赴美免簽案可望再有進展。

高層指出,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及我外交、法務及內政等部會,去年十二月卅日已在移民署進行協議草本的協商會議,美方高層代表來台洽商草案內容後,若雙方均能接受,可望在今年三月簽署兩協議,美對台免簽的政策宣布點,可能落在今年六月底前。

國安官員透露,美方官員數度提到,台灣人士申請美簽的剔退率遠遠低於其他各國,加上台美關係深厚,美國提供台灣免簽入境是遲早的事;但台灣這幾年來大幅開放 中國觀光客及商務專業人士到台灣,也縮短中國人士在台取得身分的年限,未來中國籍人士若由台灣進入美國,將會相當程度增加美國國境安全上的負擔及不確定性,希望台灣當局必須確實做好管控措施。

相關官員表示,這項協議是與反恐合作及國境安全合作相關的重要協議,唯有台美簽署協議後,美方才會據此決定是否同意對台免簽;協議簽署也代表台美關係並未因為羅賢哲共諜案而受影響,反倒是更加推進台美合作的必要性。

 

 

以上 又以第二段文字,甚為重要,請大家仔細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