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 Ok, 我沒有Baumkuchen(年輪蛋糕)的烤模和工具,所以,這個嘗試真的只是好玩的仿冒版,當然在口味啦、造型啦等等方面,跟真品年輪蛋糕相距幾百萬光年啦!

 

那天就是吃飽閒著…..然後剛好有新鮮草莓….也只能下一顆蛋….所以就…..

 

這個仿冒的千層蛋糕,我是烤出蛋糕後,再用cookie cutter切出來後,慢慢堆疊而成的啦!

 

蛋糕本身,就是用一顆蛋加適量的糖(我沒有加很多,因為考慮到待會會塗抹果醬)打到發,拌入25g的低筋麵粉,平鋪在已經放好烤盤紙的烤盤上(不要太厚囉),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180C)烤約10分鐘。

 

蛋糕烤的時候,先準備另外一張烤盤紙,上面灑上一些砂糖(就像做瑞士捲那樣),把烤好的蛋糕拿出來,倒扣在新準備好的烤盤紙上,撕下原烤盤上的烤盤紙,放涼,備用。

 

蛋糕放涼的同時,準備好洗乾淨的草莓,先切成薄片,準備待會要當夾心。

 

cookie cutter (我用我偏愛的心型),切出幾片蛋糕出來。

 

拿一片,塗上果醬後,鋪擺上草苺薄片,以此類推,直到差不多適當的高度。

 

巧克力(25g)加奶油(5g),隔水加熱後,就是巧克力醬(或者用現成買好的巧克力醬也可以),淋上蛋糕,當裝飾。

 

D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