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entrepreneurs-journey.com/date/2008/03/

 

 

上週搭飛機回台灣的過程,對我來說真是波折不斷還有一些有驚無險最後是驚喜收場。

 

事情是這樣的….

 

我通常都是從G城搭一段英國的國內班機到倫敦的Heathrow機場搭長榮的班機回台灣,不過,和EVA合作的英國的航空公司(bmi)已經取消了G城到倫敦的航線,再不想自費購買國內段的情況下,我選擇到愛丁堡搭bmi的班機….所以,一開始,光是航程的部份就不是很順利…. (我是在訂了機位後才接到通知說航班取消的….)

 

搭機當天,我還想著說,反正我去過愛丁堡機場,且路途的交通工具轉搭的過程也有了解,我還想說,可以晚一點出門,不需要太急躁….不過,實在等得很無聊,還是比預計的時間早了約30分鐘出發….

 

一出門,就先刮起大風,計程車慢了幾分鐘到宿舍外面接我,吹到風的我,已經有點不是很舒服

 

到了火車站排隊買票,等到輪到我的時候,竟然是距離我最遠(也是距離購票後出口最遠的)服務窗口….

 

拉著兩卡沉重的行李,往服務窗口走去,第一場噩夢開始

 

那位服務的老先生,只顧著跟同事講話,一點都不理會我,而等我說了我要買的票種和目的地之後,他的反應怪怪的就是盯著螢幕看非常久,卻無法對我說到底票價是多少(其實螢幕有顯示,我也有看到,而我早就拿好信用卡,準備要插入刷卡機付款)….我不知道他想什麼,總之,光是報個價格,就用了許久的時間…ok,我也就付了款,而車票也就自動從機器當中跑出來….然後,這位服務的老先生,看到我把信用卡插入刷卡機之後,他就轉頭去做別的事情了….完全不管我,也當然沒有把車票拿給我….

 

他轉過頭去拿了台收音機,然後找插頭,然後開始很認真地搜尋電台….完全忘記我的存在….

 

我想說,反正,不過是幾秒鐘的事情而已,我決定等一下…..

 

過了兩三分鐘他仍然還在搜尋電台……

 

我喊了”Excuse me?” 他沒有回應,更誇張的是,連站在旁邊窗口服務的人員都沒有轉頭看我….一整個把我當空氣(是的,這一點我更生氣!)

 

我又喊了幾聲,其實,排隊在我後面的人,都看到我的狀況,也看到我在喊裡面的人….

 

我實在不想等(因為想搭的火車快要開了),只好跑到隔壁窗口,對著冷漠的服務員,要他把票拿給我

 

那個服務人員一樣是撲克臉孔,很不耐煩地走過來,順手把車票【丟】給我….

 

我真的不希望壞了我回家的心情….雖然很生氣,我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客訴!

 

一邊拉著行李,一邊走向月台….舉目望去,沒見到客服單位,所以,在入月台的柵口,跟剪票的服務人員提了一下,說我剛才受到的服務待遇,我想要客訴。服務人員有點被我嚇到,她一直說,那樣的服務真的是不應該,然後,拿給我一份書面的(免郵資)客訴表(上面還有咖啡漬,真是OMG),要我填寫後寄回。

 

把客訴表塞到行李箱,我趕火車去…..

 

天氣不錯,我確定不需要搭火車到愛丁堡總站,而是前一站(Haymarket)就可以下車,轉搭機場巴士,因此,在Haymarket就下車….還好每個月台都有電梯,我不需要提著沉重的行李,爬樓梯….順利地,等了約5分鐘,機場巴士就抵達了

 

然後,第二個噩夢開始…..坐定後我一直聞到濃郁的香水味….加上天氣好,車內空氣不流通還有車子搖來晃去….那種反胃感,一下子就衝了上來……

 

一直忍….…..連下車走路我都感覺到顛頗…..呼吸了幾口新鮮的空氣之後,才進入航廈,準備辦理check-in….不過,我還是很暈,其實,辦理check-in的時候,bmi的小姐問我一些問題,我都回答得牛頭不對馬嘴,覺得自己的腦袋好像停止運作了….

 

 

辦理好了登機手續,拿著隨身行李,準備上樓要入安全檢查的關卡,看了看手錶!距離起飛時間還有80分鐘我還可以喝杯咖啡再說….

「咦~怎麼找不到我的班機?起飛的時刻表對應不到班機號碼和目的地….」入安全檢查關卡之前,我仔細看著標示起飛班次和登機門的螢幕….我有點慌了….怎麼會這樣….

 

仔細一看….….起飛的時間是3點,不是旅行社寄來給我的email上所寫的3:40….換句話說此時應該是準備要登機了…..

 

還好,入關檢查的人不多,我很快地就進行完安檢也算是運氣啦….飛機delay,因此晚了30分鐘起飛所以,雖然入了關,我還有一些時間,可以稍微喘口氣….

 

其實,我很可能會趕不上這班飛機的,我心底這樣想著

如果,我沒有提早30分鐘出門….

如果,我真的很順從,就一直等那個健忘的年邁火車站售票員….

如果,我真的搭到愛丁堡火車站再轉搭機場巴士(會塞車,至少多20分鐘抵達機場)

如果,飛機沒有delay….

 

….想到這裡,有沒有一絲寒意飄過….

怎麼感覺,老天爺一直希望我錯過這班飛機…(……..)

 

好吧!生死有命、富貴在天…..還是依照計畫,搭了飛機….

 

….我一看到飛機,真的有差點暈過去,想要往回走回去,改變心意說不要搭了是架小飛機….. (我有小飛機恐懼症起因是大峽谷之旅)

 

路途很癲頗氣流不穩定….加上,我一直覺得空氣不夠…(我已經把冷氣出風口,直接對著我的臉吹了)…然後,我喘不過氣那種暈車的感覺,竟然又回來了….

 

想辦法讓自己睡著….至少閉著眼睛休息…..

 

終於抵達了Heathrow…..真的,阿密佗佛!

 

領了EVA的登機證(P.S.這次的櫃檯服務是由AA的小姐代理的,服務態度很好,跟過往Air Canada的晚娘面孔差很多),我還有三個多小時得想辦法熬過去…..

 

就這樣,很辛苦地,度過了候機時間….好啦我愛漂亮,穿了高跟鞋真的腳很痛….而登機門又特別遙遠….

 

我算是最前面幾個入登機門候坐區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多到讓我覺得”ak-chak”(煩躁)….當然,這也顯示,候機的空間不夠

 

狀況蠻亂的,因為椅子不夠,許多人就直接站著,尤其是擠在登機門口我一直想通常EVA都會廣播,至少可以安撫旅客的情緒,可是,並沒有….

 

最誇張的是,當登機門從空橋那一端打開了之後,沒有任何廣播,(也許本來就不準備,也許是來不及),所有的乘客,擠在登機門口,大家都趕著要登機….. (登機證已經在進入候機室的時候,先行確認過了)…

 

照理說,應該是要行動不便、有小朋友隨行者,和金卡、鑽石卡會員、頭等、商務艙旅客,先行登機….接著是按照經濟艙的座位順序登機,然後是客艙(有時候,客艙先登機、再按照經濟艙的座位順序登機),以確保登機的舒適度和流暢感….

 

好吧,就在人走了差不多一半的時候,我靈機一動….難道今天沒有人搭商務艙嗎?是說,我有機會昇等囉….

 

所以,就直接自己去櫃檯,要求是否可以昇等。(我已經排昇等候補很久囉)

 

ㄎㄎㄎ….終於,波折的路途,有了驚喜的結尾….

拿著新的登機證開心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