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前一篇(長榮)商務艙的體驗,繼續介紹未完的部分。(真的很抱歉,在台灣的最後幾天,太過忙碌,沒有接續下去,只好回到英國後,繼續補齊)

 

晚餐過後,就是睡眠時間,自然地機艙內的燈光都關閉,幾乎所有旅客都進入了睡眠模式。如果上一篇所言,過程當中,空姐好幾次詢問還醒著的乘客是否需要用點點心,我則是因為自己腸胃不舒服,而沒有食用。

 

這趟航程,有很長一段路途的不穩定氣流,飛行得很不平穩,也有可能是因為商務艙的位置比較大的關係,我覺得搖晃得特別厲害,不過,我發現,大部分的商務乘客都把握可以平躺(幾乎全躺平)的椅座,抱頭大睡。我後來也試著這麼做,果真比較不會感到搖晃的感覺,反而有如嬰兒睡在搖籃上,很容易入睡(因為搖晃....這樣說,還真是奇怪哩!)

 

 

有一點我不太能理解的就是....我的確感受到不穩定的氣流的過度搖晃,我鄰座的小姐也有同感,我們兩個曾短暫對談,都覺得搖晃得很厲害....可是....這期間,我沒有聽到機長有廣播...也許有亮燈,要乘客繫緊安全帶,這一點,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多半的經驗都會是機長廣播,先告知會經過不穩定的氣流,然後要大家回到座位、繫好安全帶,有時候更嚴重的亂流,還會要機組人員也回到座位坐好,先放下服務的工作。不過,這次都沒有這樣的廣播....讓我好奇,是因為椅子比較大才會搖晃感比較明顯嗎?

 

 

 

anyway, 抵達曼谷前,還會再提供早餐。一共有三種選擇:歐陸早餐、西式早餐、台式早餐。而我再度選擇了台式早餐---吃的是稀飯。

就說我是奧客咩,當然是因為稀飯比較不方便準備.....況且,這就是搭台灣的航空公司的優勢呀.....

 

好吃到很想跟空姐再要一碗稀飯.......當然,不要嫌棄配菜的普通,能在三萬英呎高空上吃到稀飯搭配肉鬆、菜脯蛋...還是很感動的!

 

我很喜歡吃筍干,所以特寫一下!

 

早餐後的水果盤。

 

抵達曼谷,稍微休息之後,再度登機,這次商務艙換了不少乘客,不過,有幾位,還真無法讓人恭維....有兩位年輕的男乘客(年輕的意思就是看起來年紀比我小,大概只有20出頭歲)竟然把腳翹得半天高,把臭腳放在窗戶上。好吧!你老子有錢讓你搭商務艙,也不用這麼驕傲吧!我心底是這樣O.S.的。

 

不說這些了...再來貼曼谷到台北的餐點吧!

我忘記到底有多少種可以選了....總之,我選擇我喜歡吃的辣口味-花枝魚漿之泰式紅咖哩(something like that)

 

喔...對了,我之前都忘記說了,每次用餐的時候,空姐會先在餐桌上鋪上一塊桌巾,當然,這又是客艙(又名菁英艙)沒有的額外服務。

 

首先,我先點的是香檳.....

這一款真不錯!非常好喝。不過,我酒量不好,這一杯喝完都很勉強....原本想再點德國白酒(Riesling)來搭配主餐的(Riesling很適合搭配辣味的料理),不過,一杯香檳下肚,很難再喝下第二杯。

 

前菜是明蝦沙拉,也是泰式口味,那淡淡的檸檬、芫荽的hint真的很入味,很爽口!我非常喜歡這道前菜。

 

塗麵包的奶油也是有特殊花樣的。上次看到這麼"功夫"的準備是在泰國曼谷的東方文華飯店的法國餐廳。

 

 

口味真的不錯的泰式海鮮咖哩。如果真要挑剔,那就是...碗盤要加強唷! (可是,畢竟是機上的餐點,真的不要這麼龜毛!)

 

主餐後的cheese盤。我喜歡這道cheese,吃起來像cheese cake,cheese裡面有乾果和堅果,我只吃了cheese,其餘搭配cheese的餅乾、水果、蔬菜棒都沒動。

 

還沒結束哩! 這是水果盤,當然,非常泰式。

 

以為結束了,我點了double espresso來當結尾....這時,送上有如法國餐的petits fours.....

 

由左至右: 巧克力碎片、覆盆子冰沙、起士蛋糕。(ㄟ...自我感覺....巧克力很像是18度C or Godiva的產品。覆盆子冰沙則是很像Haagen Daze。)

 

 

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最開心地是聽到空姐的廣播,用台語說著: 歡迎回到寶島台灣!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