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篇食記,比較像是一篇「懷念青春時光」 的日記。

 

東海的藝術街坊一直都很有名氣,但是,歷史悠久的店家,卻不是那麼地多, 【艾凡里】真的算得上是藝術街坊的鼻祖和長青樹,也陪伴過我們那段年輕的大學時光。

 

那天是和大學同學約喝茶,我們只約定在藝術街坊,卻沒有決定店家。走在藝術街上,兩旁的店家有些許(少許)不一樣(距離上次我到藝術街,是一年多以前)

 

走著走著,大學同學就說:「那就這家吧!  (指著【艾凡里】帥氣地說著)

 

不記得菜單上的菜色是否依舊,只感受到,以價位而言,還真是十多年來沒有改變。也許,這是位於大學園區內的優點吧!

 

艾凡里是依照當年(那時候我還不是大學生)的一齣很夯的影集-清秀佳人(綠屋簷的安)-的故事所在地所命名的。


另外一個大學園區內的特色就是,舉目望去,多是年輕的(在校/在學年紀)的顧客,像我們這種30 something的,還真是少數中的少數呀! (糟糕,透露年紀了!)

 

 

我們點的餐點:

我的冰咖啡! 咖啡有點太甜、太淡了! (個人喝黑咖啡習慣了的關係吧!)

是的,以上三種甜點一起,加上冰咖啡是一套下午茶餐。

 

我是沒有想到紅豆派的派皮是puff pastry,不過,我喜歡吃紅豆,所以還是對點它!

 

朋友(大學同學)點的水果茶。

 

特製的蜂蜜、冰淇淋鬆餅。真的是特製的,因為菜單上沒有,請廚師特別依照奧客的指示製作的。

 

 


也許是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吧! 每每有空,就是想要回母校走走、回藝術街坊走走即使,什麼也沒買、也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就這樣漫步在校園、藝術街坊,也是一種滿足和幸福!

 

 


(P.S. 不過,藝術街坊的人行步道該修一修了,總感覺,10多年前改善完之後,就一直維持到現在,路面已經凹凸不平囉,有些矮路燈、花台也故障或者毀損哩!另外有些帶狗狗去散步的民眾,也要有點公德心,便便要自己清理,維持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大家都可以休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