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食譜,而是媽媽拿手菜的紀錄。儘管我還蠻習慣西方的食物,但在異國,媽媽的拿手菜、家常菜,還是讓我不時思念著,而說到comfort food,我想,就只有媽媽的料理,才足以稱得上

 

媽媽的拿手菜有非常多,其中之一,也是我最愛的一道,就是肉丸子。

 

你可以說是超大型的雲吞,也可以說是包著餛飩外皮的炸肉丸,總之,我家的肉丸子就是這麼有特色。它的餡料也可以單純做成獅子頭,冬天的時候,滷上一鍋大白菜,加上幾顆肉丸子(不管是炸肉丸子還是獅子頭),一整個滿足呀~

 

餡料的材料分別是:

豬絞肉(不需要太細)、洋蔥丁、紅蘿蔔丁、荸薺丁 (可用豆薯替代,價格比較便宜)、香菇末

 

我媽還曾切【芫荽末】加入攪拌,更有一種不同的風味。

 

以胡椒鹽調味後,稍微靜置數小時後,再以餛飩皮包裹每一個小肉丸子。

 

以油鍋炸過後,至外皮金黃色,即可。

 

可以就這麼吃,外皮酥脆,內餡味美。

 

我媽總是說,就是要用餛飩皮包裹肉丸子,讓肉汁和香氣都鎖在皮內,好滋味不會因為油炸而在入口前都飄散在油鍋和空氣當中了。

 

高湯煮滾,丟入摘自自家菜園的春菊(山茼蒿)和炸過的肉丸子,就是簡單卻滿足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