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是甜的蛋糕啦!

 

我不知道carrot cake是不是很英國,但是,我的確是在英國才看得到它的蹤跡。以前上過這邊的教會友人所安排的烹飪教室,男主人則開玩笑地說,就是因為英國人愛吃carrot cake,視力特別好(指第一批半夜送上岸的傘兵),這是諾曼第登陸(戰役)成功的關鍵。

 

說真的,我對carrot cake並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很大一個原因是我總覺得它太甜,還有就是長相平庸(好吧!我真的是外貌協會的)。另外,這麼多蛋糕可以選,我就是會忽略掉它….

 

但是,說也奇怪,就會偶爾會有一陣子(一年發作一次),會非常想吃carrot cake….

 

好吧!與其買商店(超市or咖啡廳)的紅蘿蔔蛋糕,不如自己動手做….

 

以下,可以烤約8片,我用吐司模來烘焙。

 

材料是:

2

(我用葵花子油) 150ml

砂糖 100g (我有減量)

中筋麵粉 125g

小蘇打粉 1茶匙

泡打粉 1茶匙

肉桂粉 1茶匙

鹽巴 1/4茶匙

紅蘿蔔 刨成細絲  120g

胡桃 50g

葡萄乾 75g

 

做法:

1. 烤箱預熱175

2. 把粉類材料過篩,先放一旁備用。

3. 大碗裡面,先放入蛋和糖,打到蛋散、糖的顆粒都消失。

4. 加入油,混和均勻(這邊我有偷吃步---我的油只加了一半,另外一半的分量,我是剛好有南瓜鮮奶汁,所以用它取代)

5. 繼續加入葡萄乾、胡桃、已經刨成細絲的紅蘿蔔,用木匙混和均勻。

6. 最後加入粉類的材料,攪拌均勻。(大概只需要木匙劃圈5下吧!)

7. 烤約30~35分鐘。

 

好吧! 我有說,我不喜歡carrot cake上面的糖霜….可是,自己烤的時候,我還是有加了一些糖霜….這樣才是傳統嘛~

 

糖霜的做法非常簡單,我用的是柳橙汁,所以….

糖粉和柳橙汁的比例約為4:1

也就是4大匙的糖粉,加上1大匙的柳橙汁,用木匙/橡皮刮刀,攪拌均勻,即可。

 

等蛋糕放涼後,淋上、抹上糖霜,即可。如果要糖霜硬一點,可以把柳橙汁改成cream cheese,或者也可以糖粉的比例高一些。

 

 

最後附記:

好奇之下,查了wiki的介紹,根據wiki所說,carrot cake還是發源於蘇格蘭哩!到了美國之後,還曾經在70年代紅極一時(我想N年後,我們都年老了,再來看現在很夯的cupcake一樣吧,哈哈)

Carrot cake在英國的起源與流行是因為當時物資不豐盛,而紅蘿蔔是許多蔬果裡面偏甜,當然也比較容易取得的食材,就這樣發明出來,而逐漸盛行的。

 

原來,還是有這段典故呀!

這也難怪,比起現在流行的甜點,carrot cake的造型幾乎沒有改變太多(當然,也無法改變太多),我不知道現在的流行度如何,我只知道,到處都會有它的蹤跡,這是一種連在超市的午餐櫃(和三明治放一起的冷藏櫃),唯一可以看得到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