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http://www.tradeage.com/sale/pineapple-peeler-cd993870 (btw,我不是在這間購買的,只是借用圖片。)

 

鳳梨削皮(去核)切片器 Pineapple Peeler and Slicer (and Corer)

 

這真的是一個很長的名字,不過,也的確是同時做了三個工作:

a. 削皮

b. 去核

c. 切片

 

說真的,這時候會很滿意英文的字尾用法….所有的動詞or名詞,後面直接加”er”(哈哈哈~)

 

Anyway, 我超級喜歡吃鳳梨,而其實每次削鳳梨的時候,我都真的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很怕一不小心,就把手指也跟著砍掉……

 

我一直覺得,西方人不太可能冒險自己thâi ōng-lâi可能受傷的風險,因此,就隨意google了一下是否有pineapple peeler這類的產品,還果真讓我找到只是,價格不斐….

 

包裝長這樣.... 真的看不出來,有標那個價格的價值....


 

塑膠製...打開的時候,還是讓我懷疑了一下...要不要拿去退....

 


是真的掙扎了一下,到底要不要花錢買這樣的器具,再者,看到它是塑膠製品,又會擔心是否足夠鋒利? (不過,展售店的網站上,將近300位購買者給的review幾乎是滿分,這一點,倒是讓我覺得可以一試!)

 

買回來趕緊測試了一下 …. 我覺得成果還不錯耶! 我擔心的鋒利度並沒有問題,使用和操作上,的確桌面也比較不會那麼messy(果汁還是會難免滲透出來,但是跟自己拿刀削皮相比,的確快速、安全、又簡單多了。)

咦...比我想像當中的省力耶...

 

我用中型的corer,感覺果肉是取得算乾淨。


為一的缺點…well, 如果這要算是缺點….那就是切片的厚度就是那樣而以,對於需要大塊chunk(其他料理的需求),那這個切割器可能無法滿足囉!

 

中間會斷掉是因為我停下來拍照,再回去切的時候,力道不均勻所以有一片特別薄。

 

最後,展售商的示範影片因為無法嵌入,請點此觀賞囉!


p.s. 1 鳳梨心讓我想來做杏仁蝦球棒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那道菜,很old-fashioned的一道,把蝦泥肉漿裹在鳳梨心上,蝦球上再裹杏仁片下去炸的那道菜)

 

p.s. 2 鳳梨外皮可以放在冰箱內,除臭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