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漢堡囉!

不同於傳統的漢堡,這次的漢堡肉是以豬肉加上香料還有日曬番茄做成。試試看,你一定也會喜歡。

 

搭配漢堡的是兩個配菜,一個是加balsamic醋去炒的紫洋蔥。一個是印度料理的配菜-cachumbar;外加麵包,這次的食譜,同樣分4天張貼囉。

 

依序介紹:

Day 1: 麵包

Day 2:  漢堡肉 

Day 3: 醋炒洋蔥

Day4: cachumbar

 

Day 1: 麵包

 

就是基礎的甜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500g

酵母粉 7g (速效, 通常一包裝就是7g,每一個牌子的效果不一樣,可以發500~750g的麵粉)

一顆蛋

奶油 40g

4大湯匙

鹽巴 1小湯匙

牛奶(或者水) 260g

 

做法:

1. 酵母粉混入麵粉當中,並加入糖和鹽巴。

2. 用一個碗,把蛋打散後,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3. 把蛋和牛奶倒入麵粉當中,揉成麵糰。

4. 再把室溫的奶油揉入麵團當中。繼續揉麵糰,到光滑為止。(找了一些食譜,都說要揉到有薄膜,說真的,我用手,實在無法達到那樣的境界,又不敢用腳踩,因此,我都只是盡力揉而已,約莫揉20分鐘。

5. 蓋上濕抹布,讓麵糰發酵。約1個小時。

6. 發酵完之後,把麵糰分割,揉成想要的形狀。我只是揉成圓扁型,並灑上白芝麻。再做二度發酵。約再一個小時。

7. 入烤爐前,抹蛋汁。以180°C15~20分鐘。

 

我一定是瘋了去超市買,六個漢堡麵包(bum)也不過才1英鎊,我幹嘛做得這麼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