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介紹這道菜的做法之前,請先看一下一個英國超市的廣告片。廣告片示範的是英國米其林三星餐廳The Fat Duck的主廚Heston Blumenthal。

 

 

 

 

 

所以,就是因為這廣告片的關係,我決定來嘗試看看,煙燻鮭魚捲蘆筍之後,再沾半生熟的水煮蛋的蛋汁….

 

 

 

不過,自己添加了一點想法進去,所以有點小繁複,但灑上調了味的麵包碎屑,卻增加了口感,我個人是覺得,又把這道菜的味覺更多元化了。

 

 

 

1. 燒一鍋熱水,放一點鹽巴後,把整理好的蘆筍放入滾水中,川燙。蘆筍熟了之後,趕緊用冷水沖過,保持顏色和脆度。

 

2. 準備兩大匙左右的麵包碎屑(我是切全麥吐司的邊,切下後,再剁成細碎)。平底鍋加熱,把麵包碎屑放入鍋中,再加上一點辣椒粉和甜椒粉(paprika),拌炒至麵包碎屑都非常乾燥,且呈金黃色(但是不要焦掉)

 

3. 煮半生熟的水煮蛋。我是用電鍋煮的,加上沒有事先就把蛋先剝開一個洞,因此不好控制蛋黃的熟度,我的有點過熟了,應該要再「生」(再液體狀)一些。

 

4. 將每支蘆筍都包裹好煙燻鮭魚片,擺放在盤內。

 

5. 灑上調味的麵包碎屑和半生熟的水煮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