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liatelle with Seafood Velouté義大利寬麵佐海鮮天鵝絨醬汁

 

!還有醬汁有這麼特別的名字呀

醬汁的名字,是我想要嘗試這道義大利麵的原因之一,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它使用大量的海鮮材料。

 

不過,我得先說,我這食譜的原型是來自BBC Good Food網站,由米其林主廚Gordon Ramsay所示範的Spaghetti with Seafood Velouté,原食譜的用料豐富(生蠔、干貝等),尤其是熬煮海鮮高湯,我真的是望塵莫及所以,我的算是簡約版的海鮮天鵝絨醬汁囉!

另外,在做法上,我也稍為與原食譜不同,多了一點,我自己的喜好和習慣在裡面。

大致上,就是分成熬煮高湯和烹煮醬汁兩部分(煮義大利麵的部分,就不強調了)

 

熬煮高湯,我是使用和我先前準備海鮮高湯要煮西班牙海鮮飯的方式差不多,主要是鍋中先放滾水,丟兩片月桂葉,稍為煮一下後,再丟海鮮下去,但是,大部分的海鮮熬湯之後,肉質的口感會變差,因此,還有一個方是,就是熬雞骨湯。因此,可以依照每個人可以接受的成本範圍,選擇是要熬煮(或者川燙)海鮮,還是使用雞骨湯代替。

 

我的方式是川燙蝦子(把一整盒蝦子都穿燙,為了要海鮮的甜味,但是,川燙好的蝦子,有一些保留,其他涼拌菜可以使用)之外,還放入鮭魚下去熬煮。同樣的,熬煮的鮭魚,拿起來可以做其他的菜色,而真正擺盤的鮭魚,我是灑鹽後,用油鍋煎到微焦,這是因為,我喜歡吃這樣口感的鮭魚。

 

接著是炒醬汁。

 

油鍋內,先放紫色洋蔥細碎,炒到洋蔥變軟後,倒入白酒,讓它蒸發只剩下一半後,再倒入海鮮高湯,同樣地,讓鍋中的醬汁濃縮到只剩下一半,再倒入double cream(原食譜用打發的鮮奶油),繼續熬煮到醬汁只剩一半。接著放入奶油(而我省略)。關火候,最後將切碎的蝦夷蔥和巴西利葉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加入醬汁當中,然後準備擺盤。

 

先把煮好的寬麵放入盤中,再舀入醬汁,擺上之前川燙的蝦子和煎好的鮭魚塊,灑上最後一半蝦夷蔥和巴西利葉,最後如果可以接受,再擠上幾滴檸檬汁,即可上桌囉!

 

自我感覺超級良好地說.... 好漂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