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敬愛的、最有威嚴的、每天拿鞭子趕著我寫論文的學長點的菜,當然得獻上囉!

 

 

主要材料就是新鮮的蝦子還有鳳梨(請用新鮮的,我覺得罐頭的味道還是不夠好)。而我用的美乃滋有加味道,這也是看人囉! 另外,如果喜歡巧克力米,也可以把芝麻替換掉。

 

以下是做法:

 

1. 蝦子去沙腸後,蝦背切一刀,接著切一點薑絲,灑一點鹽巴、白胡椒粉,稍為把蝦子醃漬個10~20分鐘。

2. 蝦子裹上麵粉(or太白粉),放入油鍋,炸到金黃色後,起鍋。

3. 切一些高麗菜絲,鋪排在盤子上(除了可以吃之外,也可以吸一點油)、擺上鳳梨塊,再擺上炸好的蝦球。

4. 美乃滋擠入碗內,加一點檸檬汁和一點糖,攪拌均勻之後,舀入保鮮膜,擠成球狀後,用牙籤刺一小孔,將美乃滋擠在已經擺盤好的鳳梨蝦球上後,在灑上芝麻。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