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大概太常把自己愛吃海鮮掛在嘴邊,因此,抵達葡萄牙的第一天,朋友就說要帶我去吃海鮮

 

說真的,餐廳非常不起眼地位於Lagos的巷子內。但是,餐廳內座無虛席。朋友說,這間餐廳才剛整修過,稍微像個樣,之前更是樸實

 

 


我忘記抵達餐館的時間是幾點了,只記得街燈都陸續點亮(所以,一定是晚間9點之後)。即使如此,還是有好幾個人在門外等座位,可見這間餐廳受歡迎的程度。

 

這是我在葡萄牙的第一餐,一開始不懂得規矩,麵包一拿來,我就不客氣地吃了起來。後來問朋友才知道,麵包是額外付費的,還有隨著麵包上來的奶油和沙丁魚醬也是

 

 

 


好吧!我真的很餓,我顧不了那麼多開動了!

 

既然看不懂菜單,就全權讓朋友處理囉!

 

他一共點了三道,一道炒蜆、兩道烤魚(我一開始以為是煎魚,後來他才說是用烤的)

 

好吧!我完全不知道這道蜆的名稱,也不知道到底魚的名字是什麼(我確定一條是比目魚,另外一條我就不知道了,總之,都是海魚)

 

炒蜆的方法和台灣很像,簡單的蒜頭,加上以芫荽取代九層塔,我後來都很後悔開了沙丁魚醬來塗麵包,因為,光是拿麵包沾炒蜆的醬汁,就讓我很想再點一籃麵包了!

 

說真的,吃了蜆之後,後面的兩道魚就不是那麼讓我欣賞。除了蜆太鮮,完全蓋過比目魚的味道(偏偏我比目魚吃最後)之外,肚子也因為吃太多麵包,幾乎沒有空間。

 

 


朋友很鼓勵我一定要嚐嚐homemade的葡萄牙甜點。他說,這間餐館的甜點,都是請鄰居的老婆婆所製作,如果不好吃,也不會這麼推薦我一定得試試。

 

光是這句話,那當然是硬擠出空間拼了

 

朋有點的是咖啡慕斯,味道真的很濃郁,非常好吃。


 

朋友幫我點的是一種布丁吃起來呢…(口感)就很像是慕斯,可是卻是以蛋打發後,烤過後,再淋上焦糖的布丁。怎麼說呢說是布丁,卻沒有我們印象中焦糖布丁的那種ㄉㄨㄞ ㄉㄨㄞ的彈性、滑潤的感覺,而是比較像是之前我曾嘗試過的漫步在雲端”(floating island)那種用牛奶煮過的蛋白霜的那種甜點內充滿氣孔的蓬鬆、軟綿口感。

 


根據朋友說法是,當時因為宗教因素(朋友有說,不過我忘記了,改天有機會再問問看),需要使用大量的蛋白,修女、修士不忍浪費蛋黃,因此,總是想出很多辦法,來使用剩餘的蛋黃,也因為這樣,造就出葡萄牙許多傳統甜點,都需要使用的蛋或者蛋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