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的東區(Orient/Oriente)1998年里斯本世界博覽會主要的會場。因此,許多建築都為了世博而興建,現在變成是里斯本最摩登的區域,且當年的許多建築也繼續提供展覽、會展的功能。而這座纜車也沿著Rio Tejo興建,連接海生館(Oceanário)Torre Vasco da Gama(一座張帆的高塔建築,目前正在加蓋延伸出去的高樓部分)。票價的部分,單程是3.95歐元,來回為6歐元。

 

我是個cable car控,如果有纜車(當然要安全),我一定嘗試。其實那天風有點強,一早纜車是停駛的。還好,運氣不錯,準備離開Orient到下一個景點之前,抬頭望見纜車重新開放就二話不說買票去~

 

說實話,如果你坐過台灣的日月潭纜車,或者搭過香港海洋公園的纜車,這座里斯本的纜車大概不會讓你有太多的驚奇。但是,它的確提供了遊客,讓你從河岸上方(20公尺)鳥瞰里斯本東區(主要還是這一區的景點,因為距離舊市區太遠了)的另外一個角度。

 

我個人是覺得搭單程就可以了,纜車途經的河岸,有步道,還有公園,搭完單程後(我是從Oceanário搭到Torre Vasco da Gama),漫步回Orient車站,又是另外一個可以了解葡萄牙生活步調的方式囉!

 

Torre Vasco da Gama 原本只有張帆的鐵塔部分,現在加蓋延伸出去的建築體。

原鐵塔建築頂樓是旋轉餐廳,可惜,現在因為正在加蓋,餐廳正歇業當中,要不然,我會很想到那邊喝杯咖啡也好。

(我的另外一個控就是...旋轉餐廳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