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真的是想要清冰箱的嘗試,不過,一試就喜歡呀!

原本是因為冰箱有一小塊(約剩60g不到)的奶油,還有幾顆蛋….還有蘋果,

Anyway…以下的配方只能說是約略,我真的沒有好好量好就是

 

奶油 隔水軟化、融化  60g

  兩顆

適量 (5大匙)

低筋麵粉 150g

泡打粉 1.5小匙

牛奶 50ml

蘋果(中型)   3顆切丁

(其中一顆蘋果丁分開放,並舀一匙軟化的奶油,在蘋果丁上稍微裹上一層奶油)

 

 

做法:

1. 奶油軟化後,加入糖,攪拌到沒有顆粒狀,再加入蛋液,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繼續攪拌均勻。

2. 先拌入2顆蘋果丁於奶油和蛋的混合液體內。

3. 過篩麵粉和泡打粉,不要過度攪拌,約三、四下,把麵粉拌入液體材料內。

4. 將麵粉糊舀入已經鋪好muffin cases的模型內,最後將已經裹上一層奶油的蘋果丁鋪排上去。

5. 放入預熱(180C)的烤箱,烤約20分鐘,或者蛋糕麵微焦,即可。

 

 

我在烤蘋果瑪芬的時候,烤箱同時烤雞腿和地中海蔬菜,蛋糕的奶油和蘋果香蓋過烤雞和地中海蔬菜的蒜頭味,讓廚房內香氣四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