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West Highland Line/Railway曾經被選為世界上最漂亮的鐵道路線。它從西蘇格蘭的主要城市Glasgow出發(Glasgow Queen Street Station)Mallaig全長264公里。從Glasgow出發的火車,會到了Tyndrum之後,列車分開、分別駛往ObanMallaig

 

所有照片都是在火車行駛的時候拍攝,且隔著玻璃。沿路兩旁最差的景觀就是這樣。 

 

沒想到還會有高壓電塔吧...well, 沒辦法,這就是"文明"咩!

 

看到一片綠意,心情就是非常地好,尤其,整天盯著電腦螢幕,能多看綠色植物,也是好的休息。

 

 

這次,我是搭到Fort William,住了一個晚上之後,再接著搭只有在每年五月到十月之間行駛的蒸汽火車Jacobite Steam Train,往返Fort WilliamMallaig之間。(另篇敘述)

 

 

 

遠遠的,有湖泊....

 

就是這樣的美景呀,湖泊加上層層綿延上去的山脈。

 

不搭火車,也可以開車,不過經過的路線不太一樣。綠色隧道算景點?no...沿途都是這樣耶!

 

 

 

雖然到蘇格蘭高地旅行也有幾次了,說真的,我都沒有像這次這麼被鐵道兩旁的風景所感動。加上天氣好,心情一整個好了起來。心底想起來的,是很多其他搭程景觀火車的回憶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不懂得欣賞,我總覺得蘇格蘭雖然湖光山色,卻總是輸給心目中最漂亮的國家-瑞士-一大截。我想,原因有許多其中一個是蘇格蘭的天氣陰晴不定,就算是夏季,也常突然下起雨來。加上以前多半走的是東蘇格蘭,總感覺山頭禿禿的,不夠脆綠 (這是錯誤的,其實山頭有植被,那土褐色是高地植物)。另外一個原因,我想是瑞士畢竟是觀光大國,許多風光明媚的地方,為了觀光客所考量的設計都設想周到,而蘇格蘭是休憩目地為尚,實用為主,可能看起來、用起來就是不是那麼tourist-friendly,但是,事實上只是外表樸實了些而已啦!

 

 

 

我的歐陸同學,曾用”down-to-earth”來形容蘇格蘭人,也許,他當時是比較貶抑的態度,但是,我覺得他形容得貼切極了。連風景、連觀光資源,就是樸實、就是真切、就是實在、就是未經過包裝的自然美啦!

 

 

小小的火車站,也有自己的特色。

 

 

 

 

這段火車單程(Glasgow-Fort William)需要4個小時,沿途左右兩邊交織著湖光山色,反而不會讓你覺得旅途沉悶。票價也是經濟到不行,全票單程不到25英鎊(可以比較英國其他區域的火車票價,就知道這票價有多親民),我則是提前買票,單程12.10英鎊,且保證有座位(會先把位置reserved給你),如果是在旺季或者尖峰時段旅行,還是建議提前買票吧!

 

 

 

 

順便說一下,沿途很多農場,羊咩咩是一定有的,牛啦、馬啦,也不會太意外,不過仔細看,還有許多野生動物,像是鹿啦還有許多鳥類。(只能眼睛欣賞,相機跟不上)

 

怎麼覺得是天然的高爾夫球場呀!

 

 

這段路線剛好有許多健行登山步道,因此,沿途會有許多登山、度假的旅客上下車,健行真的是蘇格蘭老少咸宜的活動,不少健行者是銀髮族哩!看到他們如此享受生命,真的很感動!我則是遇到媽媽們帶著小孩一起去健行的小團體,親子之旅,也是很快意呀!

 

 

在大城市住太久,都快忘記,蘇格蘭是很美的呢!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