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作這道菜已經想很久了,一直到最近,才實際操作。主要動力竟然是因為看到BBC烹飪節目The Good Cook示範這道烤雞腿,激起我實驗的動力。

 

節目主持人Simon Hopkinson是直接購買Tandoori香料,我則是參考了網路版的食譜之後,以隨手的材料拼湊而成。網路版的食譜來源: http://allrecipes.com/Recipe/indian-tandoori-chicken/detail.aspx
一起提供給網友參考。

Simon Hopkinson的作法影片請參考連結(因為影片拒絕嵌入),請見影片約7:20之後的片段。

 

Ok, 以下就是我自己的interpretation和拼湊版本囉!

 

自製Tandoori醃料: (約可醃漬8-10隻中型雞腿)

原味優格(無糖): 400ml  (我甚至用low fat,架上最便宜的那一品牌)

芫荽籽粉: 1小匙

黃薑粉: 1大匙

蒜頭碎: 1大匙

Garam Masala咖哩粉: 1大匙

Hot Chilli Powder (辣椒粉、超市品牌、本身已經加味,內容物含cayenne pepper, paprika, cumin, oregano, and garlic): 3~4大匙

即使現成的辣椒粉已經含有paprika,我還是額外多加了1大匙的paprika(甜椒粉,不辣)

除此之外,我還切了半顆的洋蔥碎和一大匙的薑末加入優格當中

 

以上調勻之後,就是醃醬。

 

做法取自Simon Hopkinson的影片示範: (超級建議這樣做,尤其怕熱量過高的美眉)

1. 雞腿去皮、橫切腿肉。

2. 擠半顆~1顆的檸檬汁,灑上鹽巴,稍為醃漬一下雞腿。(以上可以先做,再調tandoori醃醬)

3. 將做法2的雞腿沾塗好醃醬,並將額外的醃醬鋪在雞腿上,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至少醃製一晚。

4. 準備食用的時候,先開烤箱預熱(我沒有一開始就用grill,我先用fan oven)200度。雞腿放入烤箱後,約烤20分鐘後,拿出來翻面,再烤20分鐘。

5. 準備出爐之前,再將oven轉成grill,烤約5分鐘,或者微焦的程度為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

6. Simon Hopkinson還有製做沾醬,我則是沒有,最後我則是灑上芫荽碎,添加香氣。(Simon Hopkinson有切入芫荽入醃醬,我則是沒有)

 

我很喜歡這道菜,除了我本來就喜歡吃辣之外,因為去皮的關係,醃醬也沒有再額外添加油脂,算是非常低脂的烤肉料理,如果又搭配個沙拉,即使是大熱天,也可以吃得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