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guardian.co.uk/uk/2012/may/01/extra-staff-borders-olympic-games

 

這不是流水帳我把它當成是一種經驗的記錄囉!

 

這次的德國行,我準備得不是很充分。主要原因是忙著寫論文,在行前一周才開始收集旅行資料,甚至預定住宿,這次的行程,原本定位為放鬆之旅,不過,上飛機前,都沒有收到指導老師明確的回應,其實,並無法全然放鬆…but anyway…. 就是我也沒有很積極準備旅行,甚至沒有準備好旅行的心情的原因

But…還是上路囉!

 

證件準備:

 這次沒有訪友,因此準備的文件相對簡單,除了boarding pass(我是搭budget airline,得自行印出登機證),我就只印出住宿的預定資料,當然,旅遊保險、台灣免簽的文件都是原本就準備好的,也就一併帶著,另外,就是以防萬一,也帶著最新的財力證明(我拿英國銀行的bank statement)

 

出境英國:

這次我有checked-in行李,有點難以想像,竟然大排長龍,都是為了要把行李check-in…後來到了登機門,就了解了,Ryanair抓得很嚴格,難怪,大部分的旅客為了避免這樣的爭執與困擾,都傾向直接加價掛行李。

我除了得把行李check-in之外,我還得讓Ryanair櫃檯的人檢查我的簽證。奇怪的是,Ryanair只檢查我的護照,核對名字,竟然完全沒有問我,需不需要簽證到德國?

也許是因為這次是從愛丁堡機場出境,愛丁堡畢竟是蘇格蘭的主要門戶,面對的台灣旅客相對比較多的關係,工作人員比起我六月從GlasgowPrestwick Airport同樣的Ryanair的櫃台人員相比,就比較經驗老道許多。

 

入境德國:

我還是一樣,沒有把Taiwan Passport的封套拿下來,我知道我這樣做有點冒險,上次在葡萄牙入境,的確移民官就要求我得拿掉封套。可是,我也說過很多次,我討厭那個CC的,很容易被誤會的名字,即使加註Taiwan,光是那個C就讓人家搞不清楚,到底我是來自哪裡…but anyway…我還是沒有把封套拿掉,我想看看移民官會怎麼做

不過,這次有點有趣….她一開始看了我的封套,然後沒有說話,就把我的護照內個人資料那一頁往scanner掃了一次,然後,就開始很努力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我猜,大概想找簽證問題是沒有簽證….然後,她翻到我一月份入、出境德國的章蠻仔細看了一下又翻到我六月份入、出境葡萄牙的章,又看了一下,然後抬頭看看我,我沒說話,我等她問我她又低頭,然後就把入境章蓋給我然後我就通關了

 

我得離題一下,雖然這樣的通關算是很順利,我應該高興,可是,說真的,如果有疑慮,我覺得她應該更仔細一點

 

出境德國:

出境德國的時候也很好玩。

驗證:

因為接駁到機場的班次不多,我竟然早早就到了機場。同樣,先check-in我的行李。不過,這次驗照的櫃台和航空公司的櫃台分開。我一開始誤會,以為離境的時候,一開始的驗照就動用到移民官,後來才發現,還是航空公司的職員,but anyway…他問我有沒有申根簽證,我說沒有,因為我來自台灣,不需要申根。他又問我,那我要去英國做甚麼?我說,我在那邊念書。然後,他就說那他需要看我的學生簽證….btw, 他的態度非常好。

 

我有兩個學生簽證,一個過期,一個六月初才啟用。他先翻到我過期的學生簽證,我還沒說話,他就立刻往後翻,翻到我的新的學生簽證,然後說:「這一個才是我要找的簽證,我得注意你有沒有簽證可以入境英國,要不然,你得被送回德國來!你不想再回來的 我就笑著回他:「我很喜歡德國呀! 但是,我不想在那種情況被送回來!  然後,他也大笑….

 

Weeze機場真不是我說的小得可憐之外,竟然還安排免稅商品逛街路線我竟然得上樓、下樓只為了通過幾個免稅商店才可以到登機門。好吧!總不能白通過,順便去灑一點香水在身上好了….(~)

 

可是,實在太早到機場了,還有一個多小時才要準備登機(OMG),登機的地方主要分成兩部分,一個是得通關出境的登機門,一個是通往歐陸其他國家的登機門(不需要通過移民官驗證)。我實在不知道還能去哪走也不是真的那麼想再喝一杯咖啡(那邊有咖啡廳)…所以,就直接通關,往我的登機門那邊走去

 

 

移民官關卡/passport control

一樣,我沒有拿掉我的台灣封套。移民官問我:Do you speak English? 有問題嗎? 好嚴肅唷竟然這樣問我然後他問我:「你在德國有朋友嗎? 我說:「有!但是這次我是來度假的,沒有訪友。」 這好像不是他想要的答案,所以,他對我笑笑的,大概覺得我給的資訊太多??

 

然後,他問我 :「你哪時候入境德國? 我說:「四天前,上周四。」

 

他問:「也是這一個機場入境嗎?  我說:「是的! 然後,我看到他似乎翻到我上次入境的那一頁,所以,我就多嘴地說:「我一月份也有來德國,從Bremen入境,那次就是訪友了! 他就笑笑地說 :「I see. 然後,就蓋了出境章給我,把護照還給我….


 

~不再多問我一些問題嗎?

 我不是因為愛找自己麻煩…no no no…是因為移民官太帥了帥到我不想離開櫃台啦! 有多帥…hmmmm…大概是Chris Evans再文質彬彬一點一整個讓我流口水的那種type…

 

咳咳回歸主題

 

我後來有點慶幸我早一點通關。因為,就在我驗證的時候,另外一個移民官櫃檯也開放了,也就是說,如果我真的貪圖那一杯咖啡也許就無法通過帥哥把關的passport control!

 

不過真的有夠無聊小小的候機室,竟然擠了三個登機門,最誇張的是連洗手間都沒有我真的得禱告,不要候機的一個多小時的過程當中,有上洗手間的fu….

 

好吧! 能怎麼說呢! 這就是搭乘budget airline的代價呀! 一個是機場距離市區比較遠,一個是機場的規模和設備都比較陽春。但是,距離雖然遠,接駁的交通設計很順暢,是會多花一點錢(上次Bremen的機場到市區搭乘tram就可以,而且才3.5歐元吧!這次得巴士+火車,費用也高許多),不過,資訊清楚,且不會讓人有不知所措的慌張感(畢竟,我這次幾乎甚麼都沒有準備就出發),我真的覺得那樣的舒適感,會讓旅客對於目的地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真的!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