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的人,總是會想辦法做出在這邊(英國)買不到、不容易買到的台灣味。

 

是的! 今天就給它變出小籠湯包。

 

抱歉的是,我很難說食材的份量,只能說一下,我自己是怎麼做出來的。

 

先說外皮,這個應該最簡單,基本上這跟水餃皮/煎餃皮的做法都一樣,是中筋麵粉加稍為溫度高(但不是熱開水)的開水,揉製而成。不需要揉太久,能成糰、不黏手,就可以蓋上kitchen towel或者保鮮膜,先放一旁。(等個30分鐘左右再桿成小籠湯包的麵皮。)

 

內餡的部分,就是要創造出有湯汁。這個是有一次,我無意間看到一個blog(真的很抱歉,已經看過好幾年了,到底在哪邊看到的,一時找不到出處),那位格主也是海台(海外台灣人),她就是在高湯內加吉利丁粉,煮了之後,稍微放涼、有一點果凍狀的時候,放入攪拌均勻的內餡之後,放入冰箱,稍為冰鎮一下,再拿出來包成小籠湯包。

 

有了這樣的基礎概念,我這次是這樣做的….

 

內餡,我是簡單地用豬絞肉加上切碎的青蔥末,灑上鹽巴、一點點白胡椒粉,和成內餡。

 

至於高湯凍,則是用之前煮的(當時還沒調味)菜頭雞腿湯加吉利丁粉煮成。

 

至於要加多少高湯凍呢? 我給大家參考一下我這次加的量,我當時使用的豬肉約300g,讓我驚訝地是,我原本想說高湯煮太多了,沒想到也加入了差不多250cc。總之,最後就是要讓豬肉吸飽高湯。

 

我的手不巧,無法包得很漂亮。但意思到了咬一口,讓湯汁透出來滿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