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只要有電鍋,簡單幾樣材料,留學生、海台們都可以隨時吃到台灣味!

 

既然是菜頭糕,重點是要買到菜頭,意外發現TESCO有賣mooli(daikon),這樣材料的獲得,方便了許多。再來就是在來米粉,這一個真的不好買到,所以我買的是product of Thailand的水磨粘米粉來替代。

 

至於其他的材料,我是放入油蔥酥、蝦米、香菇。以上都是product of Taiwan...至於來源lucky的結果囉~

 

Ok, 油蔥酥、蝦米、香菇真的看個人可以加多少,我是隨手抓一把,沒有明確的量。至於蘿蔔約300g,粘米粉約170g(我原本要放150g的,既然都倒出來了,就沒再把多餘的20g放回去),調粘米粉的水約300cc

這樣的量,我可以做一個吐司模(見圖)

 

蒸好後照的相。我只有把模型抹油,放涼後,蠻好脫模的!

 

脫模的照,感覺壓太緊了,也許米漿可以更稀一點點。



做法:

1. 香菇清水潤絲過後,用熱水泡軟。泡香菇的水,我留下來一起調粘米粉。

2. 蝦米洗過和香菇切碎(我蝦米所剩不多,所以,為了希望每一口都有蝦米,我有把蝦米稍為切一下)

3. 蘿蔔刨成絲。

4. 我用電鍋蒸,因此,電鍋先放水,開電源,這樣電鍋水開了之後,就可以放入炒好的蘿蔔糕的料囉!

5. 接著炒蘿蔔糕的料。約2~3大匙的油,放入鍋中,再放入香菇和蝦米,先炒香,再放入油蔥酥,炒均勻後,再放入蘿蔔絲,繼續拌炒。至於調味的部分,我是加入一點鹽巴和白胡椒粉,但是,我不想弄得太鹹,原因是,我喜歡沾醬吃蘿蔔糕,如果不想沾醬者,則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和口味,調味囉!

6. 拌炒以上的料均勻後,再倒入已經調好的粘米粉的粉漿入鍋。我用的是電爐(吃電的,不是吃瓦斯的),因此,要倒入米漿水的時候,就已經先關掉電源,餘熱即可拌炒最後的米漿粉,其實拌炒的速度很快,都和蘿蔔絲料拌均勻之後,就可以把蘿蔔糕米漿倒入已經抹好油的模型內,接著放入電鍋當中(電鍋中的火已經滾了),約蒸20分鐘。

7. 蒸好後,拿出來放涼再脫模,當然,再切片後,煎到雙面金黃囉!

 

希望你也會喜歡。

 

 

從開始到上桌,加上等放涼的時間,不到兩個小時就可以上桌啦! 

 

P.S.:

1.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就是泰國的粘米粉有一點味道,不是很好聞,可是,它的確沒有過期,也沒有變質說真的,如果可以買得到product of Taiwan的在來米粉,我想會更好吃!

 

2. 在蘇格蘭很少看到菜頭,之前買過幾次,是在郊區的Lidl超市,當時買的菜頭,我覺得除了比較大根(真的是daikon)之外,也比較細緻(iù-jī),這幾次在市區的TESCO買的菜頭,除了小了一點之外,感覺也比較粗絲(chho͘-si),啊~不過,想到要走那麼遠去買菜頭就稍為忍受一下TESCO的品質囉!

 

3. 如果沒有油蔥酥,又不想自己炸得滿室生香,其實,我買過French Onion Soup的湯包(類似康寶濃湯那樣的湯包),來拌炒香菇、蝦米、蘿蔔絲,再拌入米漿之後去蒸,仍是可以有好吃的菜頭糕(chhài-thâu-ké),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