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我對於好幾年前到法國亞維儂的一間餐館(還是米其林推薦)的印象。

 

不同的是,印象中的哈密瓜是紅肉,而我用的是綠色的果肉。

至於醬汁,也真的是憑印象囉!

 

醬汁非常簡單,就只是橄欖油加上幾滴的檸檬汁,並且加入切碎的chive(蝦夷蔥末),即可。

 

我記得,當時在那間餐館,她們是用玻璃盤來呈現這道冷盤,當時是初夏,真是一整個開胃的前菜呢!

 

 

 

特地挖出了當年的照片。這間餐廳(Piedoie)位於亞維儂古城的巷子內。既然提到這間餐廳,我就順便說一下,如果到亞維儂旅行,千萬別選擇Place de L’horloge(時鐘廣場)兩旁的餐廳。我的經驗是,價格雖然比較有競爭力(幾乎每一間的價格都差不多),但是口味真的很工廠化,而且幾乎吃不到道地的當地口味,總之,非常觀光客。既然都想要坐下來好好吃一餐,不如將預算稍微提高一點點,除了菜色精緻之外,服務也比較好囉!  (廣場上的餐廳需要快速的換桌率/table turnover rate,說真的服務品質只是非常基本的程度而以)

 

果然記憶有誤,當時的前菜,只有哈密瓜,沒有parma ham。

 

也許你會需要的links:

米其林所推薦的餐廳: 不見得都是米其林的星級餐廳,所以,有些價位是很affordable的啦!)

 

PiedoieTrip Advisorreview: 看看別人怎麼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