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寫到parma ham + 哈密瓜的另外一種吃法,說到我在N年前到法國亞維儂Avignon旅行的時候,曾到訪過一間餐廳,我還蠻推薦的,就是Piedoie,既然挖出來舊照片,就來介紹一下這間餐廳吧,當然,只能憑印象,畢竟,已經是幾年前的經歷囉!

 

 

 

這間餐廳,我有點忘記是自己找米其林餐廳指南的網站所找到的,還是當時旅居歐洲的網友推薦給我的,總之,我是在出發之前,就已經計畫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一定要到這間餐館用餐。

 

 

 

Piedoie餐廳是家庭式經營的餐廳,有些網站(英文)寫到這間餐廳是米其林推薦的一星級餐廳。對於這樣的說法,我持保留態度。印象中,米其林的星星只給廚師本人,並不是給餐廳??!! 但是,不管這間餐廳有沒有那顆星,可以確定的是,這間餐廳的確是米其林餐廳指南網站當中,推薦的餐廳!(我記得是給予兩副刀叉的評價)

 

 

 

Piedoie餐廳雖然是家庭式的經營,但是走的是fine dining的路線,因此,在於服務上,是會比其他的餐廳來得周到。

 

DSC02292.JPG  

位於巷內的Piedoie。

 

 

DSC02290.JPG  

貼滿了推薦標誌的入門處

 

 

 

 

我挑選的用餐時間是中午。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價格因素,另外一個是自認還不到點出好菜的功力。

 

 

 

價格因素是因為,午餐可以從set menua la cart當中選擇。如果選擇set menu就是三道式的午餐,其價位也相對便宜很多。(大概是一個a la cart主餐的價格就可以吃到三道式的午餐)

 

 

 

晚餐,印象中,只有a la cart,當然,價位會高許多之外,我對於自己西餐點餐的功力,也就是說如何從前菜、主菜、甜點等,自行搭配得宜,還沒有那麼大的信心。

 

 

 

另外,我是一個人旅行,晚餐如果選擇在坐在餐館,我覺得會有很長地不自在感。(法國用餐時間非常長,自己一個人,很無聊的!)

 

DSC02279.JPG  

入座後,我的左手邊。

 

 

我的前方偏右邊。

 

我的正前方....咦~你會問,怎麼都沒人? 因為,我太早入座啦!(我11:30就抵達了!加上是weekdays又才六月中旬,尚未進入旅遊旺季!)

 

工作台,有點小亂....也顯示出,真的是家庭式啦!

 

菜單~(應該有一份是酒單)

 

DSC02283.JPG  

我不會挑酒,基本上是可以問侍者啦,請他們推薦。自己一個人旅行,一切從簡(也考慮到荷包,加上只是嘗試性質),我點我可以接受的-甜酒,通常是甜點酒。

 

 

 

 

如前面所言,既然這是幾年前的經驗了,有些記憶是模糊的,例如,這份set menu可有其他選擇?又選擇是什麼呢?我真的毫無印象,而以下,則是當天的搭配。(真的就看圖說故事了)

 

 

 

 

前菜之前貼過囉,就是哈密瓜冷盤。南法是哈密瓜產地,當時又是盛產季節,所以,以此為前菜囉。
 

 

 

 

 


 

真的不記得還有甚麼主菜的選擇。我挑鮭魚,一大部分是我愛海鮮,另外一部分是哪種食材貴,我就點哪道 XD  有人可以告訴我,下方的那個綠色蔬菜叫什麼名字嗎? 是水蓮菜嗎? 這還是第一次(最近又在bbc的美食節目,看過一次。)

 

 

 

 

甜點是草莓crème brûlée


 

 

 

以食物的創意來說,大概是平平啦!並沒有說很特別或者讓人驚訝。這一點,必須憑心而論。擺盤上啦,也只是普通囉!不過,這畢竟是set menu,而以這樣的價位和Avignon其他的餐館相比,不管是食材的品質、餐點的選擇、烹調的用心、服務的水準等等,都會是更好的選擇。因此,我還是蠻滿意的囉~當然,如果你要以米其林星等餐廳的心態和期待來看這間餐館,這樣的表現,也許會有些許失望囉!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