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今天是我3?歲的生日。

為自己準備了這個蛋糕~覆盆子幕斯蛋糕~

 

做法不難,只是繁複!

 

我用的是三吋蛋糕模。

因為是實驗的性質,我沒有記下來所使用的材料的份量,因此,僅寫出步驟囉!

 

1. 先烤戚風蛋糕。

2. 蛋糕放涼後,切片。(可以看出來,我切得不好,原本想要兩層蛋糕的,最後只能有最底層的蛋糕)

3. 拿一個盤子,戚風蛋糕放盤中。蛋糕模的外框包上保鮮膜,借此當幕斯蛋糕的模型,把模型外框套入蛋糕。

4. 在模型內、蛋糕上擺上覆盆子,放旁邊備用。(我應該要多擺一點,買了兩盒,後來還剩半盒哩)

5. 覆盆子打成果汁(需要加一點冷開水,才攪得動)

6. 開小火,慢慢地將果汁加溫,再加入糖和吉利丁粉,粉末都融化後,果汁的濃稠度也均勻之後,就可以關火,並將果汁先放旁,備用。

7. double cream打發,再加入覆盆子果汁(7大匙),再攪拌均勻。這時候,會覺得打發的鮮奶油又變稀了,不過,沒關係,還是大膽地將粉紅色的cream倒入模型當中,但是記得頂部留一點空間,因為還要再放一層覆盆子果凍。

8. 將倒入cream的模型放入冰箱,冷藏約1個小時左右,其cream就定型了。這時候,拿出來,再將剛才加入吉利丁煮過的剩餘的果汁倒入模型,再放回冰箱,再冷藏1~2小時。

9. 取出蛋糕後,其實稍微靜置一下,應該可以取出外面那層模型外框。也有拿泡過熱水的毛巾,包住蛋糕外框。或者有瓦斯槍稍微噴一下蛋糕外框(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外框包了保鮮膜,那就沒有辦法用瓦斯槍囉!)。總之,一點點溫度,會讓幕斯蛋糕好脫模囉!

10. 再度打發cream,擠了幾多花,再擺上覆盆子。完成。

 

看得出來,包了保鮮膜是錯誤的,因為外面那圈非常不平整。

 

三腳貓功夫的裝飾水準....大家別笑我呀~

 

嗯...應該多放一些新鮮的覆盆子當內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