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吃茄子,尤其是台式的茄子煲或者中式的魚香茄子,甚至是日式的炸茄子,我也愛。不過,這邊不容易買到台灣的那種長條形的茄子,圓茄反而常見(只是價格的問題)

 

茄子料理還有一道我個人非常喜歡,就是希臘菜moussaka,可惜,我還沒有嘗試自己做過這道菜,只在希臘餐廳吃過,和買過超市的ready meal幾回。

 

今天的這道烤圓茄也是屬於地中海式的料理,我是學自BBCThe Good Cook節目,由Simon Hopkinson所示範的”Grilled aubergine with olive oil, garlic, parsley and feta cheese”

從名字當中,就可以完全看到所使用的材料囉!

基本材料就是:

圓茄

大蒜

巴西利葉(平葉)

Feta cheese (希臘羊奶起士,味道蠻重的)

 

調味料就是鹽巴、黑楜椒、橄欖油、feta cheese,也可以準備檸檬瓣,上菜的時候,依照個人口味滴幾滴檸檬汁。

 

以下做法,就是節目當中的過程,我實地操作過的紀錄。

做法:

1. 烤圓茄: 在圓茄上劃上幾刀,但是不要切開、切深。然後,滴上幾滴橄欖油,均勻抹在圓茄表面上,放入烤箱,高溫,烤(grill)20分鐘。烤的過程當中,需將圓茄翻轉一下,讓它每一面都可以均勻烤到。

2. 調配醬汁: 蒜頭切碎末、巴西利葉也切碎末,放入小碗當中,倒入許多許多的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3. 拿出烤好的圓茄,注意高溫,慢慢剝去圓茄上的紫色外皮。(一定要剝皮,我發現這邊的茄子外皮幾乎都很硬,加上又是烤過,外皮一定要剝,不然影響口感。)

4. 去完皮後,切開圓茄,擺上盤子,接著,再灑上鹽巴和黑楜椒,淋上醬汁,再放上feta cheese,就可以上桌囉!(喜歡一點酸口感的,可以滴上幾滴檸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