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超簡單!

 

以下適合直徑約20公分、深約2公分的派模,可以製作2個。

 

分成派皮和南瓜餡的部分。

 

派皮:

中筋麵粉 300g

奶油 150g

全蛋 1

少許的水 備用

 

 

南瓜餡

南瓜() 600g

4

牛奶 120cc

 

如果不想自己做派皮,可以買現成的就好。我則是因為有麵粉、奶油、蛋,加上之前幾次買的派皮,我都覺得很容易破掉,因此,這次特別自己製做。

 

派皮的做法:

1. 麵粉放在大碗(/容器)之中,加上一撮鹽巴,加上糖,至於糖的份量,則依照個人可以接受的甜度來增加,我個人覺得70g就差不多了。

2. 稍微軟化的奶油(unsalted),切成塊狀,放入粉類材料當中。然後,雙手搓揉(應該說是’)奶油和粉類材料。這時候,奶油就會包裹麵粉之後,形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狀態。繼續均勻搓揉,讓顆粒都差不多大小。到這地步,就是crumble

3. 接著,打入蛋,將麵粉成團,如果蛋汁不夠,再慢慢加一點水進入,而成麵團。水要慢慢加,因為可能一兩湯匙就足夠了。

4. 烤箱預熱,180度。

5. 派皮麵團揉成一團之後,先包著保鮮膜,放冰箱,約30分鐘後,就可以擀開,放入派模當中。

6. 鋪好派皮,將多餘的派皮麵團去掉後,用叉子在派底面戳洞。然後放上烤盤紙後,將重石均勻鋪排在上面,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烤約20分鐘。接著,拿出派皮,取走重石,再烤約10分鐘。烤好的成品,就是派底了。

 

南瓜餡料:

1. 將生南瓜蒸熟,用湯匙壓成泥,放入大碗當中。

2. 放入蛋,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 接著加入糖(通常南瓜已經夠甜,糖的部分,還是依照個人口味添加,我有時候是省略這步驟)、肉桂粉、肉豆蔻粉(如果喜歡的話,這部分是看個人的口味囉)。攪拌均勻。

4. 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就是南瓜餡。

5. 倒入派底當中,放回烤箱,再烤約25分鐘。

6. 拿出、放涼,脫模,就是南瓜派了。

7.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灑糖粉,或者擠一點鮮奶油花裝飾囉!

 

用多出來的派皮,做了一個小的南瓜派。我喜歡這樣的小size派,意思是說...又想買模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