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13.JPG  

這標題一定要這麼長嗎? 呵呵~

 

今天是聖誕節,祝大家Merry Christmas!

所以,也就來個特別的吧! 不要老是拍貼烤火雞或者百果餡餅or聖誕布丁的照片。今天來分享一下N年前到法國尼斯(Nice),由米其林一星主廚Christian Plumail掌廚的Restaurant L’Universe的經驗分享吧!

 

既上次分享亞維儂的Piedoie之後,就想一起分享同一趟旅行的另外一個重點-米其林一星主廚餐廳用餐經驗。(那次我是去法國參加婚禮,另外一個旅行的重點就是到這間餐廳用餐)

 

Restaurant L’Universe真的就是網友的推薦了。因此,我出發前,就已經先用email預訂位置。另外,還是一樣,考慮荷包,我是選擇超值的午餐set menu(我記得是25歐元左右,總之,加上小費之類的,不會超過30歐元)

 

以下你看到的圖片,就是午餐set menu三道式的全部。其中包含一開始的麵包、amuse-bouche(湯品)和點了咖啡之後,所附加的petits fours,以及evian礦泉水,都是complementary,所以,我說真的是很超值的午餐饗宴呀!

 

既然是到由米其林星星主廚的餐廳用餐,我刻意穿著比較正式,為了方便行走我還是穿涼鞋(是夏天旅行咩),然後,準備到餐館前,才換穿高跟鞋。(必須說,我的心態真的跟在Piedoie用餐很不一樣)

 

雖然。我還是一個人用餐,但這次,畢竟是在Nice,中午餐廳用餐的人多許多,而我的那種用餐壓力就比較減輕囉!

 

記憶所及Restaurant L’Universe每周變換菜單,邏輯還是依照當季和當地的食材做變換。且提供多重選擇。而我還是選擇我喜歡的海鮮類美食當前菜和主菜。而甜點我還是選擇哈密瓜水果盅。感覺上,好像又點吃虧,點了水果,畢竟看不出甜點師傅的手藝,不過,這是當季,又是侍者推薦,加上,這一餐下來,真的好撐、好飽,天氣又熱,因此,我還是選擇了附上sorbet的哈密瓜水果盅。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囉!

 

比佈置來說,Restaurant L'Universe比較摩登。

 

DSC02803.JPG 

 

DSC02802.JPG 

 

DSC02800.JPG 

 

DSC02801.JPG 

非常亮的地方就是門口處,因為是夏季,也有戶外露天的座位,熱愛陽光、享受夏日的西方賓客,會選擇坐露天的座位唷!

 

DSC02804.JPG 

鮮花、藝術品、畫作、綠色植物....喜歡這種輕鬆的但不失莊重的用餐氣氛。(有些fine dining的佈置太過豪華,會給人感覺很拘束)。

 

display plate,為什麼要貼呢? 因為一切都是有設計過的....

 

菜單! (see my point?)

 

每周變換菜色。

 

我知道我是來吃美食的...可是,這麵包也太好吃了吧! 抹or不抹奶油,都讓我一口接一口。

 

amuse-bouche,應該是龍蝦濃湯。不要以為很大一碗啦!這是amuse-bouche,大概是一杯濃縮咖啡的量。真的是很鮮甜好喝呀!

 

這才是我的前菜,是一種魚類。上面那個是義大利節瓜的花的甜不辣,好酥脆,好好吃...這份量實在有點大。

 

還是魚...名字我沒記起來,侍者說是地中海的海鮮...well, 那還用說什麼,就嘗試囉!

 

侍者推薦的當季甜點。都是新鮮水果,點了之後熬煮,再冰鎮。上面的冰沙是西瓜口味。其他還有道地的法國甜點可以點,再掙扎之後,點了這道。

 

餐後的咖啡,這個要另外點。我喜歡這間餐廳在細節上的注意程度。但,這就是之所以能成為米其林星級主廚和餐廳的原因吧!

 

是的,點咖啡還附贈petits fours! (只有三種啦,但是吃很撐了耶...為了不浪費這些甜點,我真的很努力地享用所有甜點...好好好滿足!)

 


最後結語,這是一間超乎我期待很多的餐廳。我非常推薦,而且,我希望我能夠帶我的媽咪(比我更愛美食)來嚐嚐~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