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到咖啡館喝咖啡的次數非常地少,在咖啡館內點甜點的次數更是少得手指頭都不需要用來數。少數到咖啡館的原因多半是因為旅行,在自己無法煮咖啡的情況下,當酗咖啡的症頭發作,就會急著找咖啡館囉!

 

說這麼多,其實要說的是,這個瑪芬蛋糕,我是inspired by Caffe Nero

 

在咖啡館點了一次,覺得非常好吃,因此,回家後,自己試做,而我只是多加了一個材料-葡萄乾。

 

以下是8個中型muffin蛋糕的配方。

中筋麵粉 180g

泡打粉 1茶匙

蘇打粉 1/2茶匙

(以上三種,可以用低筋麵粉取代之,用了低筋麵粉,泡打粉和蘇打粉就可以省略囉!)

肉桂粉 1茶匙 (可依照個人喜好酌量增加減少)

肉豆蔻粉 1/4茶匙 (可依照個人喜好酌量增加減少)

砂糖 100g

 

中型蘋果 1 切小丁

胡桃 適量 (一半胡桃撥成1/2 or 1/4瓣,一半胡桃則可以撥碎一點)

葡萄乾 適量 (稍微泡水後、擰乾)

 

奶油 60g

1

牛奶 150ml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度。

2. 粉類材料秤重後,過篩,在攪拌鍋中混合均勻。

3. 蘋果、胡桃()、葡萄乾加入粉類材料中。混合均勻。

4. 奶油溶化後,加入牛奶、蛋(打散),混合均勻後,加入粉類材料,輕拌均勻成麵糊。

5. 模型內放入muffin的紙杯,用湯匙舀入攪拌好的麵糊。最後再將另外一半的胡桃瓣點綴在麵糊上,放入烤箱,烤約20~25分鐘。

 

 

*不用奶油的話,也有人用植物油代替。

**也看過更rich的配方,有人將牛奶換成buttermilk,我是覺得,用全脂牛奶就好了。

***看過教學影片,有烹飪老師是用冰淇淋的勺子,舀麵糊,約一勺就等於一個muffin的量。我試過,的確蠻準確的,提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