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一款適合冬天的餅乾吧!和前幾篇的茶點一起,提供給大家今年過農曆年的時候,準備茶點餐考。

 

Shortbread的奶油和麵粉的比例就是1:1,因此,我用了……:

 

奶油 120g

中筋麵粉 120g

一撮鹽巴

30g

 

做法:

1. 像是做派皮的那樣的方式,將奶油切小塊,放入粉類的材料當中(麵粉、鹽巴、糖),用手搓出麵粉+奶油的顆粒。

2. 接著,將這些顆粒捏起來,成團。包裹保鮮膜,將麵團放到冰箱中,讓它稍微有點硬度。

3. 將麵團從冰箱取出退冰,必要的話,靜置一下,讓它的稍微退冰一下(但不失硬度),然後,將麵團桿開,桿成約0.5cm厚。

*4. 桿的時候,麵糰(尤其是四周)一定很會碎裂,只要不斷地將裂開的麵團,收一下,讓龜裂的部分,能夠黏合回來即可。所以,慢慢桿,不要太急,桿一點,收一點、整型一點,再桿一點……

5. 可以買shortbread模型,直接壓出花樣(通常,這樣的厚度比較厚,至少有2cm)。也可以桿了之後(厚、薄隨意,我桿薄是因為我還有下一步驟),簡單用刀子均分塊狀。而我這次則是桿得比較薄,然後用心型的cookie cutter,壓出心型的餅乾。

6. 烤箱預熱180度。然後,餅乾烤約10分鐘左右。

7. 餅乾放涼(就會變得比較硬)。可以這樣就收入密封袋,而我則是繼續再隔水融化約40g的黑巧克力,然後,沾在餅乾上,放在烤盤紙上,等巧克力乾掉後,再收回密封袋當中。

 

之前幾篇的茶點推薦:

杏仁葡萄乾Biscotti (無油)

義大利杏仁餅amaretti biscuits

肉桂蘋果瑪芬蛋糕Spiced apple and pecan muf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