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其實是奈潔拉的聖誕大餐食譜之一,不過,這種slow cook的燉菜,非常適合冬天,氣溫低的日子,都適合囉!

 

這道菜,在節目中,奈潔拉是用摩洛哥的塔吉(tagine/tajine)來烹調,而我則是用我那唯一一只的casserole(鐵鑄砂鍋)來烹調,而悶煮的部分,就放到烤箱當中來完成。另外,我使用的香料,也和奈潔拉稍微不同。

 

以下,可以煮大概4人份的燉牛肉:

 

洋蔥 兩大顆

羊肉 800g (我用羊頸肉,不便宜,但很值得)

椰棗 12顆左右

高湯 250cc~300cc (我用雞高湯)

石榴果汁 250cc~300cc

平葉巴西利葉 少許

 

 

使用的香料: (每一種約1小匙/茶匙)

Cumin(茴香粉)

Turmeric (薑黃粉)

Sweet paprika (甜椒粉)

Hot chilli powder (辣椒粉-我用偏印度口味的辣椒粉,超市的辣椒粉會分偏哪一種料理的辣椒粉,這跟混合在一起的其他香料有關)

Ginger (薑粉)

Coriander (芫荽粉)

Cinnamon (肉桂粉)

Nutmeg (肉豆蔻粉)

 

做法:

1. 鐵鑄鍋中倒入橄欖油,將洋蔥切塊後,放入,炒到香氣出來。

2. 羊肉切塊,放入鍋中,稍微拌炒。

3. 羊肉變色後,將香料加入,再稍微拌炒,同時,預熱烤箱160度。

4. 將椰棗放入鍋中,再倒入高湯和果汁,煮滾之後,蓋上鐵鑄鍋蓋,放入烤箱,約在烤箱悶燉90~120分鐘。

5. 從烤箱中拿出羊肉後,再依照個人喜好調味(鹽巴、黑胡椒),並將巴西利葉切碎,放入羊肉中,拌勻一下。即可上桌囉!

 

我這道菜搭配的是烤蔬菜couscous,讓我下次介紹吧!

 

 

這道菜的口味是偏甜,原因是用了椰棗和石榴果汁,如果不用椰棗,也可以使用杏桃果乾(apricots)取代。

 

經過兩小時的悶煮,羊肉(和椰棗)都入口即化囉! 注意的是,如果用椰棗,最好是可以買那種已經去核的,我則是買不到已經去核的,所以,吃的時候,還是要注意,挑出椰棗核。

 

而我在想,既然果乾可以改變,那用台灣的柿餅,應該也會有不同的風味吧!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