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6)2012年的Good Friday(耶穌受難日),依照傳統,今天英國人吃hot cross buns(十字香料麵包)

 

查詢了網路上的許多種版本的hot cross buns,最後我採用的是BBC的這個版本。

http://www.bbc.co.uk/food/recipes/hotcrossbuns_397

再加上一些適合我手邊現有材料的狀況而修改,而第一次嘗試做出hot cross buns

 

差異的地方就是,我沒有golden syrup,因此,我是用濃稠的蜂蜜水來取代。

另外,白色的十字,我是用糖粉加上水和中筋麵粉揉製成條狀後,再黏貼上去已經發酵好的hot cross buns麵糰。

 

不過,不知道是我過程當中有疏失,或者麵糰過於乾燥、還是發酵不夠,最後的成品,我並不太滿意。我覺得texture太扎實了,需要更柔軟一點,才比較有麵包的口感。雖然吃起來料好實在、口味、香氣都很足夠,但,每次要吃之前,我都用電鍋稍為蒸一下(麵包不會因為蒸氣過濕,反而會因為有蒸氣,吃起來比較柔軟!)

 

有了這次的經驗,就知道下次需要改進些什麼。只不過,hot cross buns很容易在超市買得到,價格上也算實惠,所以,做過一次後,也就懶得再次實驗了!呵呵~

我想 應該是發酵的過程當中 失水太多造成的.... 難得揉麵團 每次都這樣想 超市有得買 何必太費周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