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說無敵呢?

因為,這樣都能讓我做出來,所以很臭屁地覺得自己很無敵!

 

其實,我是按照著【楊桃烘焙線上影音教學】的示範和配方而自製出來的。

由於,買不到鳳梨餡,我得自己用新鮮鳳梨加糖熬製,所以,很臭屁地覺得無敵,而自我感覺良好地稱之!

 

楊桃文化也有另外一個網頁,是文字說明如何自製鳳梨酥,其食譜配方略有不同,這邊同時打連結、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我的鳳梨酥,採用的是第一個連結,由陳明裡老師示範的配方,因此,裡面添加有杏仁粉,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吃起來的鳳梨酥還帶著淡淡的杏仁香氣。

 

餡料的部分,我就單純鳳梨切片放入鍋中,加糖,一直熬煮到成膏狀(覺得,我可以再多熬一點)。鮮黃色,這就是新鮮鳳梨去熬出來的鳳梨餡的顏色,我沒有用黑糖,也許添加黑糖,顏色會深一點? Maybe?

 

我沒有模型,因此,只能土法煉鋼,把捏成團的鳳梨酥球,放入有點花邊型的模型,再拿出來(因為我的cookie cutter是塑膠製,且只有一個,不可能一個個這樣烤,所以只能用模型弄出個樣子而以)。看來,理想和現實還是有點差距,模型無法弄出完整好様子,但,在沒有一個個鳳梨酥外模的狀況下,只能這樣囉!

 

是說,雖然外型沒有一個個方方正正,其口感、香氣,都不輸給這幾年在台灣很流行的、強調純正鳳梨餡的高級鳳梨酥唷!加上所有材料都自己採買,餡料也自己熬製,不會有其他不應該的添加物,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當然,我還是可以在外型上,有所加強。這樣,應該可以烤出來包成小禮盒,送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