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拿肉包來煎成水煎肉包,這次是真的專程做水煎包囉。


 

分成兩部分,一個是麵皮(麵糰),一個是內餡。

 

麵皮(麵糰)的部分,可以參考上次的肉包麵糰配方,我個人覺得那個配方還蠻好用的。

如果不用牛奶,可以都用水,我也試過不加泡打粉,也都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來改變。因為用的是速效的yeast,只要把酵母和麵粉等混合均勻,加水,揉成光滑麵糰就好囉!

 

水煎包的特色就是內餡是菜多於肉,我使用的基本材料就是豬絞肉、薑末、蔥末、高麗菜末(很多)、台式胡椒粉。約莫份量是:

 

豬絞肉 400g

薑末 3大匙

蔥末 4~5根的青蔥切成末

高麗菜 我買sweetheart cabbage 通常很小顆,因此,一整顆都切成末,放入當內餡

台式胡椒粉 最好能是台灣買得到的胡椒粉,味道是blended,如果沒有台灣胡椒粉,我的替代方法是: 鹽巴、白胡椒、黑胡椒、一點點雞晶粉(就雞晶塊磨粉)

 

以上內餡混合均勻之後,稍微靜置一下,讓內餡的味道都可以融合。

 

再來,包的方法,這次更簡單了,因為沒有桿麵棍(這次是在朋友家做的),我直接麵團分等份後,用手稍微壓平,四周延伸薄一點,中間後,然後,放入內餡,一様,右手掐/捏麵糰,左手拇指將內餡塞入麵糰中。

 

一個個白白胖胖的水煎包做好後,灑上一點麵粉,防沾黏。

 

平底鍋,用中小火,放一點油,油燒微熱之後,放入水煎包,兩面煎得微金黃色後,灑上一點芝麻(白芝麻or黑芝麻/optinal),再放入約40ml麵粉水(甚至是白開水也可以),蓋鍋蓋,約3分鐘左右,掀蓋,再讓一些水分都蒸發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呈盤了。這樣的水煎包會保持兩面焦脆而四周的麵皮有點彈性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