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七拼八湊的,而且,所有材料都可以買現成的,只要回家後,稍微加工就可以。

 

以下是三種基本材料:

Ready rolled puff pastry

Custard (我還買最便宜的 一包才6p 一包就可以煮出一大碗)

新鮮莓類水果 任選 我買草莓、覆盆子、藍莓 (哪種特價就買哪種)

 

至於custard也有賣罐頭、鋁箔包裝,要不,也有賣新鮮的(超市的冰箱內),也可以自己做囉。這次,我就用便宜的方式來做custard,直接買粉:

 

 

先做卡士達,因為需要冰鎮。

a. 鍋中煮約400cc的水,將柳橙的zests放入,水煮滾後,關火,離火。

b. 將卡士達粉加入滾水中,並不停攪拌到粉都溶解,且成漿狀。

c. 將柳成擠汁,倒入卡士達漿當中,攪拌均勻,放涼,接著放入冰箱,備用。

(我用柳橙的,也可以用檸檬)

 

 

接著,來做puff tart囉。

其實,最全部運用puff pastry的方式,應該是方形、長方形、三角形的切法,這樣最不會浪費puff pastry! 我則是拿一大一小的圓形cookie cutter來切puff pastry

切兩個大的圓形,一個當底,另外一個大圓再用小圓切下來,將切下來的邊擺在當底的大圓上,然後,擦上蛋汁(我省略),放入預熱好的(200)烤箱,烤到金黃色,拿出、放涼、備用。

 

再來,就是組合啦~

 


拿一個puff tart,舀入冰鎮過後的卡士達醬,再擺上水果,最後灑上糖粉,再放個薄荷裝飾這樣也很有餐廳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