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2122156/Khoo-la-la-When-Rachel-Khoo-pitched-Paris-years-ago-didn-t-speak-word-French-s-got-TV-teaching-cook.html

 

The Little Paris Kitchen – cooking with Rachel Khoo這是無意間發現的烹飪節目,一季只有六集,而這一季的六集已經播映完畢。我亂無條理的這篇日記,除了介紹這個節目之外,還想說說台灣的烹飪節目真的該進化了。

 

先說說這個節目。第一次看到這節目的觀後感就是---再也不能以廚房太小、廚房設備不好、廚房工具不齊全….等等藉口,來當做不了出色的菜色的藉口。

 

節目當中,Rachel Khoo就是在她的巴黎住居,那小小的studio內,使用比我還要小的廚房、比我還要簡陋的爐子、烤箱、冰箱(冰箱也和我一様,不能冰冰淇淋)、比我還要缺乏的baking器材,把刻板印象做法繁複的法國料理簡化、創新呈現

 

她也是在工作了幾年後,才發覺她對烹飪的興趣,而到法國的藍帶學校進修。(Well, 之前一直有朋友這樣建議/鼓勵我也去上課。)之後,她就把烹飪變成專業/事業,成為food writer,也在世界許多地方舉辦美食活動。


這個節目結合了lifestyle和烹飪,(對我來說)充滿異國風味的巴黎街頭、市集、甜點舖搭配簡易+創新的法國(家常)料理烹飪,是很時尚感的烹飪節目。

 

英國或許是個美食沙漠,但烹飪節目不少,舉凡台灣也看得到的Jamie Oliver30分鐘上菜、Nigella Lawson的輕鬆煮,還有以競賽為主的MasterChef或者陪伴觀眾周末早晨時光的Saturday Kitchen,每一個都有它的特色。像是最近播出的Hairy Bikers’ Bakeation,也是很有趣的烹飪節目。兩位主持人除了毛髮濃密之外,還是重機的愛好者,又喜歡baking(烘焙),因此,他們騎重機遊覽歐陸國家,到了每個地方之後,拜訪當地有名的烘焙坊並試做當地特色的烘焙。有一集,他們到德國去,除了探訪黑森林蛋糕的始祖蛋糕店之外,更在黑森林內烘焙、裝飾黑森林蛋糕。說真的,這樣的烹飪節目,創意比起台灣那幾乎一鏡到底、攝影棚搞定、冷笑話卻缺乏內涵的主持內容的烹飪節目,好得太多了!

 

尤其我覺得,像是Rachel KhooThe Little Paris Kitchen會非常吸引年輕的不管是喜歡烹飪還是喜歡美食的女性觀眾。


這就說到,台灣的製作單位好像都認為只有黃臉婆或者媽媽婆婆們才會看烹飪節目,主持人對待觀眾、所講的話,也是indicating如此。連介紹的菜色也是以中菜、台菜為主。看來看去,真的是BORING~

 

 

期待有那麼一間台灣電視台或者製作單位,能夠勇敢嘗試一下,看是要請吳寶春師傅來當(實境秀)烘焙比賽的評審,就如Michel Roux Jr.(米其林二星主廚)masterchef – the professionals當中的角色一樣,還是要請出過食譜的海台美女像是VeranoWinnie,相信收視率也好、觀眾反應度也好,還是節目內容,也一定不會輸給Rachel Khoo的這個節目的!

 

 

以下是我在youtube上搜尋到的一些影片:

 

Rachel Khoo自我介紹和節目介紹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