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 http://www.cote-restaurants.co.uk/Location_London.html

這是記錄一下,我上次到倫敦的時候,某兩天早上的早餐。

最近需要緊縮花費,這樣在餐廳用早餐,畢竟是奢侈了一下,也就流水帳地記錄一下囉!

 

第一天的早餐是在朋友家附近的一間新開的brasserie,名為CÔTE。朋友說這間餐館的前身是一間pub,算是重新改裝後,再次開幕的餐館。當天是周日早上接近中午時分,餐廳內幾乎7成滿座的顧客在享受餐點,因此,我也就沒有四處拍照。

 

菜單一拿到面前,最讓我頭痛的是,這麼多選擇,真不知道該選擇哪一道來當早餐。

 

 

朋友點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 有注意到嗎? 沒有那個甜甜鹹鹹的豆子 其實很多人不太喜歡吃那個豆子 我是覺得少那一味 好像怪怪的 ㄏㄏ

 

當然,最豐富的還是full English breakfast,可是,我又覺得之前住B&B或者旅館,也是吃了很多次這種full English breakfast,這次想要換換口味,畢竟不常這麼到餐館吃早餐……所以,我點了Eggs Florentine搭配一杯macchiato

 

macchiato

 

我點Eggs Florentine的原因是常常看英國的烹飪節目介紹poached eggs淋上hollandaise sauce,雖然這兩種在家自己做一點都不難(我自己也試過hollandaise sauce來淋在poached salmon),但,我想試試看餐廳的做法又是如何,加上外出這幾天,蔬菜水果攝取量比較少,來點菠菜也不賴。


看起來普普的 也不豐富的eggs florentine


先說,那先端上的macchiato竟然讓我立刻醒過來。我前一晚晚睡,當天早上醒來的時候除了不怎麼清醒之外,還有點頭痛,這杯macchiato下肚,瞬間清醒。

 

如預期,poached eggs或者菠菜又或者hollandaise sauce都不特別,而我最好奇的是底下那層toasted muffin到底是甚麼muffin….。通常我們認為的muffin就是像cup cake那樣,是屬於蛋糕的texture,而這個muffin應該是像麥當勞早餐那種夾起士蛋的bun的那種麵包texturemuffin

 

切開poached eggs,讓蛋汁自然流出,成為poached eggs搭配toasted muffin和菠菜,混上hollandaise sauce是一定要有的儀式

 

我說一下hollandaise sauce吧,通常我們會蛋黃慢慢加入油打成hollandaise sacue,還會刻意加上幾滴檸檬汁來增加hollandaise sauce的香氣和入口的味道,最後還會切上一點平夜巴西利葉來調和成hollandaise sauce。但,有點讓我失望的是CÔTE嚐起來平淡無奇,缺乏創意囉!

 

不過,以用餐的整理條件來說,高消費的倫敦,收費還是合理啦! (上次也有篇日誌提到,一杯咖啡、一塊panini也要5-6英鎊呀!)

 

 

接著,第二天,原本我計畫,出了朋友家門後,就到臨近的starbucks吃早餐,就當我等紅燈過馬路的時候,看到了這間Euphorium Bakery那櫥窗上的歐式麵包,就這樣吸引我入內。

 

說真的,櫃檯上不管是鹹點還是甜點,每一様都讓我流口水,每一様都讓我想要嘗試。

 

最後,我選了scone和咖啡。那個Scone還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scone。塊頭也比我預期大很多。它幾乎入口即化,且搭配creamjam,甜度剛剛好。給Euphorium Bakeryscone2 thumbs up的評價唷!


 

Euphorium Bakery給自己的slogan”the best of British baking”,說真的我對於英國式的baking刻版印象就是很油、很homey,要不然就是過度icing的裝飾。而Euphorium Bakery卻給我非常毆陸baking風的感覺,很簡單、俐落。其實,也就是這第一視覺印象,吸引我入店嘗試的!結果還蠻讓我滿意的囉,有機會還會來嘗試店內其他的甜、鹹點。

 

陽光普照 但氣溫不算高 拍完這張 這兩個位置立刻有顧客occupy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