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這不是下午茶! In fact在葡萄牙旅行的那幾天,朋友安排緊湊的行程,根本沒有機會坐下來喝咖啡,甚至喝下午茶。

 

這倒是很難得的機會,其實,坐下來喝下午茶的時間大概是傍晚6點左右了吧!原本擁擠的咖啡館也開始冷清了起來

 

朋友點了兩種甜點讓我嘗試,我則是因為已經傍晚,在那邊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喝espresso…

 

最後,還是保守地點了cappuccino

 

這時候瞄了一下隔壁的兩位女仕開始後悔,我沒有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隔壁的兩位葡萄牙女仕是點了espresso配甜點真的,就這麼一小杯的咖啡,搭配一塊大甜點她們是用sip的方式喝著espresso…這又和我聽過的喝espresso的方式又不太一樣了。

 

Anyway, 第一道甜點,我朋友說以英文翻譯來說的話,字面上的意思是pillow(枕頭),是指它的形狀而言。

 

我非常喜歡這道甜點。它是用filo pastry,但是它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用過filo pastry做過甜點的朋友都知道,每一層filo pastry疊起來的時候,都要抹上一層奶油,一整個就是肥膩的、熱量高的餐點。可是,這道pillow吃起來,卻沒有這樣的問題,看那斷面秀就知道,酥脆到入口即化。至於內餡,則是包裹杏仁泥加上蛋。

 

依照我葡萄牙朋友的介紹,幾乎每一道葡萄牙的甜點都用大量的蛋,這跟宗教有些關係。

 

另外一個甜點,就是杏仁蛋糕,單純油糖混合後,加上杏仁粉的蛋糕,也很好吃。不過,這一個甜點感覺比pillow甜膩多了,個人還是偏好以filo pastry做的pillow

 

這間咖啡廳是在Lisbon舊城Sintra的老街內。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傍晚6點多,因為是夏天的關係,日照比較長,店內的顧客已經少很多,老闆也有點意態闌珊,準備關門的情緒囉。稍微休息一下,準備搭火車回Lisbon市中心,朋友約了他的朋友,我們要一起去吃晚餐….(意思就是大概是晚上9點之後的事情也許晚餐是半夜才吃)

 

小記: 隔了這麼久,才繼續貼去年六月的葡萄牙之旅,實在是因為….等我朋友等太久!!! 原本,我想要我朋友給我葡萄牙文的甜點名字,以及介紹做法(他本身烹飪手藝高強),他也很明快地答應了這個請求,結果,一等就是這麼久索性,放棄等待,直接以我原本寫的內容來刊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