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面上有幾根salad cress,原本想說擺上去,增加照片的優美度,結果,會一直沉下去….

 

原食譜是有一次Hairy BikersBakeation節目當中示範的白蘆筍濃湯,而我把白蘆筍的部分,改成手邊現有的綠蘆筍。

 

材料:

綠蘆筍 一把 300g 洗淨後 尾短稍微整理或者切除 接著都切小丁

洋蔥半顆 或者 紅蔥頭 2 切丁

高湯 250ml

牛奶 300ml

鹽巴和黑胡椒粉

 

 

做法:

1. 湯鍋中,放一些橄欖油後,炒香洋蔥後,加入3/4的蘆筍丁,繼續拌炒約2分鐘後,加入高湯和牛奶,火關小,煮到湯快要滾開(就是開始有氣泡冒上來)

2. 放到果汁機當中,將蘆筍牛奶湯攪成濃湯狀。

3. 濃湯放回湯鍋中,小小火,放入最後的1/4的蘆筍丁,直到蘆筍丁熟且湯快要滾開(simmer),調味後,即可。

 

這個拿來搭配上次用法國棍子麵包做的dumplings,還不錯唷! 我就是這樣當一餐,很滿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